close
有時後總會貪戀焗烤的美味,但焗烤中的奶油麵粉糊卻會讓人又愛又怕受傷害
熱量就是這麼容易悄悄上身,不知不覺就變得肥胖...更重要是健康也受影響..
簡單採用許多取代品,雖然價錢高一些些,但是健康卻也多一些些
實實在在的原物質,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又美味...重點是風味一點也不減分
材料
馬鈴薯2顆、鮮奶250ml、起士粉、起士絲、鹽巴、胡椒、洋香菜葉

作法
1.把馬鈴薯蒸熟或用水煮熟,去皮後壓成泥狀
2.取一小鍋將馬鈴薯泥及半瓶鮮奶先混合均勻,用小火加熱至小滾就好
3.依稠度決定要不要再續加牛奶,要保持一定稠度不能太稀,湯匙舀起不輕易滴下
4.接著加入調味鹽巴少許、胡椒少許、起士粉少許、洋香菜葉適量(裝飾效果居多)
5.將薯泥裝入鋁箔小缽,因薯泥有稠度,用手將小缽稍微拿高由上往下蹬,薯泥會與小缽平高
6.灑上起士絲再將其送入烤箱,約5~8分鐘就ok了(我用的是最低階烤麵包那種烤箱)
焗烤最吸引人就是那還在冒泡的起士出現微焦的焦色,在那跳躍著....光是用看的我就很開心
朋友也說嚐起來很好吃,我想上面的帶點焦色的起士絲加分不少喔...

ps..其實這道對我來說奶味真是太濃,但是朋友說是可以接受的奶味,因為沒加水所以奶香十足
不過這是拿來宴客的菜色小點,客人喜歡比較重要,我只吃了上面的起士...
如果用全脂奶應該會更香,但是我覺這樣熱量太高了...還是以健康做為取向比較恰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