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嗎...每當發佈颱風時,大家總是會拼命去搶葉菜類的蔬菜
事實上...此時葉菜類的農藥相對高出一般正常許多..
這是因為農民害怕受颱風影響而損失慘重,因此搶著採收的原因
但聰明的妳...不是一定得在此時買入葉菜類蔬菜阿....
反而在此時,選擇根莖類是相對安全性較高的...


台灣人大部分的主食以米飯為主,偶爾其實也可以換換主角試試看
又或者家中有小朋友的,也可以當下課後的小點心或朋友聚會的下午茶點
因此..這道可以千變萬化的點心一定要自己在家裡試試喔

材料
馬鈴薯2顆、中筋麵粉、在來米粉、青蔥末

作法
1.將一顆馬鈴薯切絲、一顆用磨泥器磨泥(有泥風味較足、有絲則補足口感)
2.取一深碗,將中筋麵粉:在來米粉=8:2 or 7:3 都可,加一些水(類似右下角照片那樣稠度)
3.將馬鈴薯絲加入麵糊中,把平底鍋加熱少許油,將麵糊分開置入..我的是一小塊樣
4.待麵糊稍微凝固時,用煎匙壓成圓平狀,煎至雙面微焦即可盛盤..

因為我想要帶有一點蘿蔔糕的口感,所以才會加入在來米粉,如不要的也可以用全中筋麵粉
調味可以分二種作法,如只要單吃那就材料混合時加調味,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另外用沾醬
而我喜歡油不要多,因此只有用很少量的油去煎,因此一小塊一小塊對我而言比較方便煎
如果喜歡像pizza一大片的,也可一次倒入全部麵糊,但油要多放點..且要小心中心點不煎焦
儒果要變其他口味就在材料中混入海鮮、泡菜、咖哩、洋蔥等等皆可...是個配合度高的菜色
有時這道可以用在主食的變化喔...不一定只有米飯、麵、米粉等等...
加了在來米粉,多了一點軟Q的口感,因為有薯泥又有薯絲..風味很夠、口感也好
小小建議..一旁可以準備各種沾醬...如蒜頭醬油、咖哩醬、黑胡椒醬、辣椒醬等..
隨大家想要沾啥就沾啥....是不是很方便又變化十足的料理ㄚ..希望大家喜歡這樣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