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直在母奶與奶粉or鮮奶中掙扎的我...最終還是選擇堅持
當然主要是緣由於看了ㄧ些相關的paper與自身攻讀食品的認知
讓我不願意將奶類當成蛋白質與鈣質的主要來源
但相對的..再於蛋白質與鈣質的部分﹐就必須考量更多的方式來補充


而除了蛋豆製品外﹐魚類肯定也得加入行列
但新鮮吻仔魚不管多好吸收﹐總也會有膩味的時候
而最最豐富鈣質的丁香魚..就是我的首選啦...


基於這樣的概念下...就決定將小魚乾打成粉末
為了佐證這樣的想法...google了一下...
果真是網路上也有人這樣做...哈哈..那我就更安心囉
雖然有許多人是採用熬煮的方式﹐但我個人並不偏好
而也有許多人做法是先將魚頭去除..因怕其苦味
偏偏我又是個魚頭魚骨都可以吃下肚的人
索性...算了﹐就通通一起打進去吧


在愛寶吃的食物中,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幫他加鹽巴的習慣
多數是利用食物的本身鹹甜做為基本...
雖然有時候會依據食物的不同,加點味噌/五香粉/醬油/米酒/柴魚等等
但主要是讓味覺豐富,而不是要鼓勵增加鹹度
因此小魚乾上我就沒有特別清洗後在炒乾(我很怕會炒焦)...而是將可能的髒汙清一清
至於小魚乾本身所謂的鹽分..我試吃了幾尾..其實還好..並不會有太鹹的疑慮
或許是我買到的剛好是沒有多加鹽巴曬製的...
就這樣..愛寶的超強補鈣調味料就這樣完成囉....哈哈..這味ㄟ..挖有尬意啦


小魚乾粉
1. 約略將髒汙拍一拍、清一清(不清洗也不乾炒)
2. 丟進食物處裡積去磨細粉﹐這粉末顆細..可以家中小寶貝的牙齒生長程度做調整
3. 裝進密封罐中,可以的話丟個乾燥包(市售零食都會有..不用特地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