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月的時間﹐相當令人提不起勁
10月初的週六﹐愛寶跟他爹二人單獨回了趟奶奶家..
而我則獨留在台南家中﹐打算好好靜思這難得的個人假期
但與愛寶分開31小時後的我﹐像是受到一連串的詛咒般


週日的傍晚﹐先面臨的就是無預警的莫名發燒
原以為可能是ㄧ般傷風感冒(依過去病史..都是跟娘家婆家病童接觸後2~3天才發燒)
幾經詢問他爹愛寶這二天在婆家狀況為何..似乎又無異狀與徵兆..
當晚熱度竄升的速度不算慢..很快8~9點就已經在39度
當時因為週日的晚間﹐當下考量評估是否要用退燒藥時
因過去玫瑰疹的高燒記錄..所以還是先以觀察跟物理退燒為主
接下來的4小時愛寶幾乎是在39~40間徘迴...

當溫度一直無法如同以往順利降下時﹐心中正在盤算是否要先用塞劑時
在身旁的兒子突然睡到一半從床上彈了起來﹐開始大哭...
面對此狀﹐將兒子抱起走出房門往正打算跟胖子說是否先到醫院時﹐兒子開始出現熱痙攣
目睹整個過程的我﹐簡直嚇壞了...全身抽蓄.手腳僵化.臉色反白(黑).眼球上吊..身子弓狀
相當急著要用手機快查熱痙攣的第一時間的緊急處置﹐未料雙手卻發抖到不聽使喚
只能快速整理兒子行囊﹐緊急快車飛奔至醫院(平面道路時速130.只花了13分鐘)
前往醫院的路上兒子吐了我滿身﹐漸漸的身子變得稍鬆軟﹐但手腳趾依舊是緊握僵硬的
在我懷抱中慢慢恢復意識的愛寶﹐開始嗚咽的哭泣...
ps 熱痙攣的緊急處置很重要..以下網址提供大家參考
黃瑽寧醫師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957541.html
醫學新知識 http://www.enfamama.com.tw/main/newtec/newtec223.htm

進急診後﹐相當有經驗的醫師與護士表現的老神在在..反觀第一次遇到的我則是急得不得了...
經過護士指導與初步處理後﹐並由醫師詳細解說後..我們算是稍微安下心了
但經由醫師的詳細問診後﹐發現愛寶在過去幾天並無任何一般感冒症狀
反倒是急診室更衣時發現膝蓋下方處有一小水泡..ps(晚上我煮飯時胖子洗的澡沒發現異狀)
緊接著的點滴輸液與驗血...驗血報告中不成熟的白血球數據明顯指出身體有著發炎反應
醫生認為現在的發炎指數應該要住院詳細檢查並觀察...
就這樣...當天凌晨就直接辦理住院了..

原以為.只是腳上長出釘子(多為革蘭氏陽性菌-黃金葡萄球菌)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一波波噩耗緊接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