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講小黃瓜好了..其實是道非常簡單的菜ㄚ..
1選擇結實的小黃瓜切段(29元)
2切成你喜歡的形狀..我喜歡有點口感所以切十字長條
3因為很快就要吃所以用大刀梢為拍壓幫助待會醃製較快速入味
4調味酸甜可以依個人口味原則上先以糖醋1:1再稍微試味道增減
  而我還另外加了黑麻油以及小辣椒及蒜..(這辣椒超辣.蒜超香..因為都是跟認識的人拿的(自種))
  醃滯一段時間..就ok上桌了.超好吃
醃完一段時間約2~3小時

小肥羊湯底..是別人送的..但名稱卻是台灣蒙太極
其實這根本不用介紹作法..相信大家都會..不過我提出一些自己的小細節供參考
*1.高麗菜我會把葉與梗分開..梗呢..就先放入湯鍋一起燉煮(當然你也可以不這麼做)
*2.如果有海鮮類..其實可以考慮過一下水(不用至全熟)主要可以加薑片去腥也可保持湯不那麼混濁
*3.火鍋料為了避免吃太多可以把大塊切成小塊..感覺增加份量..其實減少熱量
*4.肉片通常還是要選擇有些油脂的..比較不會乾澀..梅花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就把海鮮細項介紹
(大潤發買小卷一尾10元..建議用手..挑因為才能感受到肉質是否太鬆散..不要選頭與身體快分開的
稍微用手捏一下.就可知是否還結實..沒經驗的..多摸幾隻就知道了)
因為不是新鮮現撈上岸..所以我會做完事前清潔及把肚內髒污清洗後..用薑片水整尾輕燙一下
再撈出來切..這樣不但可以去除一些雜質也可以讓火鍋湯色較好喔..(你看那燙完的湯色真是)

那膘的顏色真是漂亮ㄟ..銀銀的還帶點金..真是很想保留..是不是很變態ㄚ我..
arrow
arrow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