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隨著韓劇的強力放送,不可否認的..培養了一堆韓劇廢人
(廢人..韓新興名詞..意指極度沉迷或瘋狂某件事、某個人、某齣戲等..而提不起勁做其他事)
當然...這是一種很高手腕的置入性行銷,所以不難發現...韓國歌、韓國飲食、明星等
甚至包羅萬象的文具、服裝、髮飾等...都已經不知覺的進入到許多國家的生活...
我想這算是很成功的商業行銷文化,當然先姑且不論手段如何,但..無奸不商卻是千古不變

雖然,我不是極度沉迷韓劇那種,不過..在於飲食文化上..倒是引起我很大興趣
幾年前,去過一次韓國後,才知道原來當地泡菜跟台灣的韓國泡菜其實不一樣
台灣的韓國泡菜類型...大多又酸又辣,但我發現..韓國當地其實大多是鹹跟小小辣而已
酸度幾乎是沒有的說....這是試過非常多家餐館後的經驗..
而韓國餐館桌面上的冷食文化,更是跟日本頗有雷同之處冷麵、冷湯等

這陣子,就突然想要試試看所謂的韓國飲食,當然...貧窮敗家女是沒有資格出去當貴婦的
只能在家努力當當 " 煮婦 "...偏偏..又是個對飲食不安於現狀與容易沉悶、煩膩的個性
所以...只好又讓手腦再度動起來囉....第一道想試試的正是 紫菜包飯 김밥
之所以先挑這道..實在是因為不想動鍋動鏟的時候..特好用...

有了紫菜包飯김밥 簡單的在餐桌再放上個
幾小盤小菜,泡上個一杯普洱茶...完事兒囉
因為想清淡點,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做很複雜
的內餡(小魚乾、蛋皮、燻雞肉等等)
倒是很認真的把自己親手做的薑黃蘿蔔包進
去飯卷裡了...(日後會在po文分享)
這次簡單準備了甜甜紅色的豆支、薑黃蘿蔔、
青蔥....很簡單也易取得的材料...
唯一需要到高單價的是韓式紫菜包飯裡一定要
加的 "芝麻油" 這是必要的東西喔
而市面上真正韓國芝麻油不好買到(y拍或專賣
韓貨的店才有),加上單價也很高
我有看過小小一瓶要2~3百元...因此到了大賣場
去買了罐源順的冷壓芝麻油
原本還怕會不會ok,但沒想到味道卻相當好,
又不燥熱..喉嚨也不會不舒服喔 

其實這罐源順冷壓芝麻油是用在生機飲食上的ㄜ,上面標榜連日本人都來買的芝麻油喔
一大瓶570ml,價錢很親民...應該大賣場都有..因為源順的產品實在是太多啦(看照比較快)

材料
冷壓芝麻油適量
鹽巴
味島香鬆(鰹魚風味)..單用芝麻粒也可

內餡料
自由取材..
趕吃青蔥的..試試看吧..

作法
1.將芝麻油拌入煮好的米飯(不要太熱),另外要再加入鹽巴
2.鹹度調整好後,加入芝麻粒(部分研磨部分不研磨,這樣香氣與口感都有啦)
而我是直接加入味島香鬆的鰹魚片,這裡面就有一些鹹度與芝麻粒
所以在調味時不用加太多鹽巴(其實我建議預算購的話可以直接用這瓶就可)
3.接下來就是把飯鋪好材料放好,捲捲捲....像捲日式壽司ㄧ樣就可以囉
4.喜愛芝麻油香氣的,可以跟我一樣..我會在塗薄薄一層在紫菜捲外面
5.包好可以直接切塊食用,也可以像我再放回平底鍋乾鍋微煎一下
這樣外表的皮跟米粒之間會更緊實,也更有芝麻香氣喔
 


有時後簡單享受這種冷食,真正讓生活中落實可以簡單做 簡單食
很輕鬆的享受用餐的時光,泡一壺茶與對方閑聊
我與胖子很享受這種在餐桌旁的時間,可以一邊享受著各種不同的料理
雖然我不一定每一種每一次都會做成功,但是卻是二人間的一種情趣喔
婚姻是自己要的   生活也該是自己要的   做自己  過自己  
ps..很多一旁多嘴的人  只是看不貫你過了他原本想過的生活 
ps..很多一旁多嘴的人  只是看不貫你做到了他原本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