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餃子與酸辣湯似乎真的是很配
所以囉..今天吃餃子就來碗酸辣湯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酸辣湯是道不好做的湯
因為酸及辣很難達到我喜歡的那個味
記得小時候有一家賣小籠包的酸辣湯超好吃
但隨著我長大..它也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不過沒關係啦..我們活到老學到老..
慢慢來囉..

這裡想說的是..如果你對於切絲感到很困難
又沒有很專業的器具..也沒有很專業的刀工
就可以試試這方法吧..
先以刨絲器把紅蘿蔔袍成片..再把每一薄片疊起來切
將會發現..這樣很好切成絲ㄛ..就不用切個你死我活了
材料部分..黑木耳 / 筍絲 / 豆腐 / 豬血 / 紅蘿蔔
通通切成絲
調味料..鹽 /  胡椒粉 /  太白粉水 (這次醋我沒加進去..因為沒買到我喜歡的味道)
PS而且我不想要熱量太高..所以通常不會勾芡很重..但是一但如此加了醋後..就又更稀了
因為醋是會把澱粉類中的分子鏈結打開的..所以囉...才沒加進去煮..可以要喝前再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