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算是健康型的焗烤蔬菜義大利麵...
因為主食打算用牛排...所以面時就想說不要再重複到肉類
而今天並沒有多的時間讓我慢慢做紅醬
因此就直接拿冰箱裡有的簡易麵醬(是大潤發的自創品牌喔..味道還不錯.價位又很親民)
但是因為但做麵醬似乎是有點單調..因此我又另外加了秋葵...增加口感及稠度
整體麵中才不會只有單一...雖然打算最後要鋪上起士絲做焗烤...
但餡料還是得要有點東西...原本要用茄子..無奈茄子2條居然要價50多元(當時是10月底)
想想算了..還是用秋葵吧...想不到秋葵效果挺好的...剛好可以利用其黏稠的特性..增加醬汁厚度
而起士絲..也是高價位的東東...隨便一包都得要130多以上..真是驚人的價位
這次我用的是寬弘的起士絲..我個人覺得效果挺好..也會牽絲...顏色也漂亮...有局部焦色感..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這道作法喔...因為既簡便又快速喔...而且我只用最最最最最一般的小烤箱(古董級)


材料
義大利麵4人份
原味蕃茄麵醬(大潤發自創品牌)
秋葵一盒
起士絲適量

作法
1.義大利麵煮至8分熟撈起放入焗烤容器備用
2.秋葵洗淨切小段
3.將麵醬入鍋加些許水或高湯煮滾加入秋葵煮滾調味
4.將煮好的番茄秋葵醬汁倒入裝麵的容器
5.鋪上起士絲...放入烤箱..約烤5-10分鐘即可

ps..
檢討部份..
1.我是直接用淋醬在麵上的方式就進去烤..但是後來發現這樣麵體本身風味就會少一些
下次會直接將麵一起丟入醬汁中煮一下..讓其吸收醬汁..味道應該會更重

2.我是直接用義大利麵條而非通心或筆管麵...其實應該還是用短版比較好..但是因家裡只剩下長條
所以在進食的效果上會比較沒有感覺...原本有想把麵條剪短..但時間實在是太趕..因此作罷..
建議大家還是用筆管或通心..會比較省事...

arrow
arrow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