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已經顯示出..既然可以這樣完成網紗簾
當然...珍珠紗就可以比照同樣的方式來做....
雖然這是厚質珍珠紗..但是還是建議要整燙過才會比較好車喔
但珍珠紗的布料特性...容易溫度過高會就變形或破掉喔
所以大家在於熨斗溫度上..我的建議不要一下調到最高..
而是採取中溫方式作微調..因為我這沒耐性的笨蛋一下子中溫調到最高
結果布居然給我ㄎㄧu 起來..哈...不過除了二側邊以外還有上擺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論是在收邊縫或是下擺時..都需要燙過才不容易跑布喔
因為要跟魔鬼氈做結合...所以一定要把打摺的部份量好...並先用珠針固定
這步驟是不能急的...等都固定好了..一切就緒後(此時先不剪斷毛面喔..因為打摺會有誤差)
再慢慢將魔鬼氈毛面與摺份齊頭處用珠針固定..接著再邊車邊調整位置..直到車完再裁剪喔


1. 先將欲打摺部份先量好,做記號用珠針固定..等全面做好後..第二片也做好
2. 再將魔鬼氈毛面與布的正面做結合(這部份很重要喔..要先做假固定看才不會出錯喔)
3. 下擺也一樣車縫好...就ok啦...接著一樣將勾面毛面做結合..看到我是如何將二者結合的嗎
ps..因為我沒有要做完全的雙層窗簾..而是像假二件衣服的那種方式..將二旁的牆壁遮住
並且做個有雙層的效果...這就是我最後留下採光的方式...因此整個整體的效果相當好喔
你看看...是不是整個感覺都出來了...此時覺得辛苦是值得的...不知道原來可以做的這麼美
這個窗簾跟之前新竹那個比真是更難更花我功夫...因為在打摺面的正反取決..跟效果會有差
上擺與毛面還有勾面如何銜接..才會呈現最佳打摺效果...都讓我很頭大...但終於完成囉..
來看看網紗與珍珠紗二者結合的樣子....

有內向外拍過去的遠處整體感...右邊牆面還是偏白些..但是我已經很滿意喔
由陽台外向內拍...超有fu的....說實話連我都很佩服自己..因為我沒想過我可以把它做到這般程度ㄚ
一整個過程實在是不敢回想ㄚ..還好那段時間有秘密花園解救我..不然我大概會瘋掉吧..
ps..我想 " 狂k " 一直不停失信的胖子..為何要當一個說了就算了的人..請當一個說了就算的人
特地把這文章發表在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作為警惕...婚姻不是只有單方..人與人相處也是雙方
眼睛不是只有看自己也要看看對方...珍惜與感念也不是嘴巴說說...自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