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知道...ㄚ..到底是誰規定嬰兒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
其實...飲食觀念應該建立在「多樣少量化的攝取」才對
面對現今越來越多的過敏兒...事實上源頭可能就是在父母本身
如果家中父母自己就挑食..久而久之..體內的本機制就會失調
當然下一代小人兒的體質也會失調而隨著成長過程也漸漸挑食ㄚ
因此..過不過敏應該從父母本身做起...
除非是病理性的出現生理反應...但醫生大多也會建議小小、少少、慢慢攝取
隨著成長的過程增量而讓身體適應...


從愛寶7個月大時...我都經開始讓他慢慢少量接觸全蛋、花生、各種豆類以及鮮魚等等
而隨著越來越大的愛寶...似乎在於蛋白質得選擇上,只著重植物性蛋白質已經顯得不夠完整
因此...我開始考慮調整他的飲食狀態,讓動物性蛋白質漸漸增加比重在副食品中
在愛寶7個月大時就開始加入魚肉..因為魚肉算是動物性蛋白質內肉質最細緻的(這是我先選魚的原因)
而愛寶對於魚肉的適應度其實還不錯...因此蝦肉就變成我的第二選擇囉

蝦泥製作
1. 挑選海蝦,肉質較鮮甜..去腸泥洗淨
2. 以刀背拍扁海蝦,拍刀的動作上有點半拍半推..讓蝦肉組織鬆散
3. 集中已經鬆散的蝦肉,繼續用刀剁將其斷筋,直到成蝦泥(漿)
4. 用青蔥細末與少許米酒做調味,主要為去腥功用
5. 將蝦泥裝入塑膠袋,用圓筷或桿麵棍做滾推的工作,將其蝦泥平鋪於袋內,並以筷壓出分隔線
6. 底下放一硬紙板(絲襪的包裝紙板很好用)做平盤,放入冷凍庫待結成冰凍後取出
7. 每次使用時,都可以順勢一片片剝下取用,方便又不沾手
8. 與其他副食品泥磚一起入電鍋蒸,蒸熟後直接就可以用湯匙拌勻即可

ps 蝦泥可以隨著家中寶貝的牙齒發育情形,調整細緻度
baby越小澤細緻度越高,就得用刀剁的更棉密
當然用機器打也可以,但量不大的狀態下浪費掉的也會不少
所以自行考量所需而調整..小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