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蝦球實在是一道我自己個人超愛的料理..
但大部分外面商家賣的..因為美乃滋裹太多的情形下
總是讓我覺得很膩口...似乎像是美乃滋不用錢一樣
偏偏這道菜稍微賣像好些的..價錢都不低ㄚ...
偏偏蝦肉又不一定彈牙...有的則是裹粉又多於蝦肉
因此...我總是喜歡自己動手做...因為料理上的步驟並不是太複雜的
加上也是一道很好的宴客菜....大家可以有空就自己動手做來吃


這次採用跟鳳梨蝦球不同的做法跟調料
因為之前逛大賣場時..又給我發現一瓶好物
大家也知..我最愛蒐集調味料了..尤其是具有特色的
雖然不知是哪天會用到...但總是會有突然碰撞的火花時刻
因此這次宴會主題既然是南洋趴...
當然就可以做一道有濃濃南洋風味的酸甜蝦球
果真....作好後有給它酸到喔...東南亞的酸度醬料真不是蓋的
雖不至於 " 有夠酸 "..但是跟台灣一般標榜 酸 的調味料
東南亞的醬......的確還是略勝一籌ㄚ
** 因為這都是宴客時做的..沒有多於時間可以拍分解照..就請大家見量囉
我會盡量把要注意的細節寫出來的....希望是有用的分享喔
材料
去殼草蝦仁20尾、玉米粉、蛋白、米酒適量、鳳梨罐(小)、細紅蘿蔔丁、潘泰牌澄醬

作法
1. 蝦仁清洗後從背部劃開不切斷、去腸泥...前筋也可小切一下..蝦球才會大
2. 處理好的蝦仁至於碗中加一些些酒去腥,再加入蛋白抓醃一下(會脆感爽口)
3. 將鳳梨罐的鳳梨肉先取出丟到平底鍋小火先煎一下..再倒入汁液一起小火滾
4. 備油鍋,將醃製蝦仁沾裹玉米粉以中火油炸,約1分鐘撈起..讓油熱度拉高後再炸一次
5. 此時小火熬煮的鳳梨汁液已成稠化狀(偏甜),將澄醬倒入攪拌均勻關火.
6. 將炸好的蝦球到入鍋中一起攪拌均勻..灑入紅蘿蔔丁與巴西利末..就可上菜囉...
ps...
* 因為這次所用的澄醬,已帶有澄黃的顏色..所以就把蝦仁沾蛋黃的上色部份省略
* 紅蘿蔔丁可用切細碎,但這紅蘿蔔是其他菜色的廢料,所以形狀上較不規則,主用於添色 
* 潘泰澄醬較偏酸,原以為鳳梨汁的甜度已夠,但如家中有小孩還是多加些糖中和
* 如不用現成醬料,也可用柳丁汁加糖、加醋熬煮,起鍋前可再加些檸檬汁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