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很慶幸自己對飲食文化的接受度很大
這樣才能在自己的美食天地中享受做菜的樂趣與味蕾的挑戰
有些東西..其實就是相互碰撞可以繃出的美味
尤其是調味這件事...偏偏..我印象很深刻
在做生春捲當天...所準備的沾醬..是沒有食譜例的
也就是看到啥加啥調啥..但我因為手邊太多東西在準備上桌
所以沒有馬上記下來內容是哪些..所以導致我一直想不起來...
至今還在失憶中....但日後我一定會在補上的..

生春捲所要挑戰的其實就是米紙軟度掌控吧
說實話...要多做幾次才有經驗
但如果你覺整張米紙泡入水中不好拿捏
可以用噴霧瓶裝溫水來噴..雖然手會比較累..但是可以比較好掌控

而內餡的包材..其實很隨性..但是唯一要點是要擦乾,不要濕漉漉的
因為會影響米紙..所以要先把包材稍微風乾或擦乾喔


材料
米紙、燙熟蝦仁、九層塔、小黃瓜、越南河粉or米線、生菜(去梗)

1. 將米紙浸入溫水取出置於大盤上,待紙軟化
2. 小黃瓜稍微用鹽抓一下..爽脆度其實更高.口感也較不臭青
3. 將蝦仁置中擺第一層(擺盤時才看得到) 生菜、米線、小黃瓜
4. 材料依序擺好後..依中心點為軸,下方米紙往上折並要包覆材料,
    接著左、右邊各往中心折並包覆材料,將包覆的柱狀體像卷壽司ㄧ樣往上捲
5. 可切塊擺盤,我是沒切(因為沒捲緊就會很難切喔)..偏偏我手殘..哈


簡單包裹的美味加上沾醬真是很棒ㄟ..
雖然不想誇自己..但是我都覺那調料真是加分太多
偏偏當天弄完一大桌...才發現..整桌都是肉食主義者...
唉呦..我親愛的朋友們..要多吃些蔬菜ㄚ
難怪大家面有菜色...哈哈哈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