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看過韓劇的人一定對這道料理不陌生...
而經過粗淺的了解後...我個人是怎麼定義它的呢..
其實...這是一道在韓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料理
也就是家家戶戶一定都會做的一道 " 菜 "...

而因為有冬粉的關係,我原以為它其實是一道主食
後來才發現..似乎不是如此..而是以菜的角色出現在餐桌上為居多
這點的差異...大概就是跟我們自己國人的飲食文化有相關...


而上述既然提到...是家家戶戶都必備會的料理...
當然意指很明顯...就是各家巧妙不同...
而此道雜菜冬粉..真正的意思..不正是冰箱中的雜菜(醃製小菜)與冬粉和一和
加上喜愛的調味醬..ex 韓國辣醬、芝麻油、糖、鹽巴、辣椒粉等
所以 " 雜菜 " 的定義..當然就更廣囉...


在韓國人的生活中...醃製的小菜與涼拌小菜是冰箱中很固定出現的主角
而不管是壽司飯卷或是雜菜冬粉或是韓式拌飯..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
我們可以當成是清冰箱的一種方式..也可以是經過重新組合再調味的一道料理
因此...沒有固定食材、調味、份量、比例...都是依據自己邊做邊試味道..喜歡就好
而我的做法也是如此喔....充其量要強調的..應該就是源順的冷壓芝麻油吧
超級有添色的加分效果,當然..也不要拿沙拉油當涼拌油品..這對身體很不好喔
加上我在分開做的各種雜菜裡,是有先各自調味過..再組合的....
建議大家也可以像我這樣做..一次多買一些不同類型的蔬菜...然後一次分別處理好
用熱水燙過後..擰乾..調味..用小盒子裝好放入冰箱...真的是妙用無窮呢
可以做有辣的(圖中的豆芽菜)..也可以做日式鰹魚風味的(圖中的波菜)都很隨性的
當然..沒有限定說只能用幾種菜...就是很隨自己高興與喜好的就都可以..
像我就有再加入紅蘿蔔絲、木耳絲(建議用乾木耳去發..口感較好)....
因為個人喜歡色彩豐富的展現..所以我都會依據顏色做搭配..
最後再把這些菜加入煮好放涼的冬粉,拌入芝麻油與辣醬...以及自己喜好的調味品
簡簡單單一道菜就可以完成上桌囉.....通常這道我都會當主食吃...
而冬粉也一定要用韓國的..因為Q度與筋性真的與台灣不同喔...
如果用台灣的冬粉..就會少了那麼點口感的fu....但..還是隨你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