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 - 糊塗麵...對我而言依舊不只是一道美食而已,更是一種記憶的延續
離開台中多年,每每回到台中...總是會讓我突然地、偶爾地想到某些曾經記憶中的食物
而慶幸的是..這些不僅僅是美食的店家...大多都還存在...
想到以往..還未有如此多分店的糊塗麵,擠身於逢甲夜市中的小巷子口
小小間的店面..每次總是要排隊等候才會有座位...
而以往一人獨居在中部打拼的日子,其實很不愛一人吃飯
因此總是會打包外食回家享用...但偏偏我很愛的 " 傻瓜乾麵  " 比較適合現點現吃
多年後的今時今日...依舊獨愛那種酸與辣香間的衝擊...
ps 事實上..我吃乾麵時就很習慣會加醋又加辣...所以傻瓜乾麵正對我味

現在的糊塗麵菜單中,多了很多與以往不同的新商品 (可見我離開的也夠久囉)
但我還是鍾情於記憶中的那味 ... 傻瓜乾麵 這也是糊塗麵主推的強項菜色
牆上還特別有張告示..教導大家如何調製一碗屬於自己的傻瓜乾麵
當然..店加送麵上桌時已經先把基本味調製ok了...
萬一客人是重口味的..覺味道不夠的..才讓客人有個依據,可以自己加油添醋而已
但著實也算是有了個噱頭....今天多點了一份豆乾小魚乾...味道還不錯
但多年前的大鼎活蝦..那不用錢的豆乾小魚乾才真是絕品ㄚ..可惜早已無此項商品
一份不只是美味的美食...更是一種記憶的延續..對我來說是種不可多得的美好

糊塗麵: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2段242號之 10(家樂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