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總是會有一嚐再嚐..無論如何也忘不了的美食
" 正港ㄟ...就是這味兒 .. " 
這家..有名似無名的水餃麵店...就是這樣隱匿在巷弄中
不起眼的店面、沒名字的招牌、老舊的桌椅與不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
但擁有卻是實在的工夫與平實的價位..加上外省口音的大器老闆
ps..店內經常聽到老闆與朋友或是客人大大聲的對話..很有眷村fu說
但卻是我目前吃過...最有看頭的水餃...請容許我直接切入主題
這水餃...不僅皮薄餡多..一粒的份量還不算小,加上皮雖薄但卻擁有老麵Q彈的咬勁
內餡濃濃韭菜清甜滋味拌著鮮嫩多汁的豬肉香...讓人一入口就停不了ㄚ...
凡是我介紹去吃過的人,通通會臣服於其中美妙的好滋味..變成水餃擁護者
而這家店的水餃..並沒有雜七雜八的各種口味可以選..就是只有這味 " 韭菜水餃 "
可最對我味也就是這韭菜水餃...雖然離開台中這樣多年,卻經常讓我掛念於心ㄚ..
而每次都吃水餃的我們...這次胖子特地點了牛肉湯麵與酸辣湯
但牛肉麵的麵條去遠不及水餃所表現出的Q彈咬勁...我覺麵條要比水餃更有咬勁才對
牛肉麵所搭配的湯頭較偏屬於鹹口的中藥味湯頭..並無明顯紅燒或清燉的表現
整碗麵說來..並不是我喜愛的那種風味...
至於酸辣湯...本來就是一道很難表現的湯料理...
而這家店所使用的湯料,也跟一般所使用的木耳、筍絲、紅蘿蔔絲、豬血、肉絲等不一樣
加上以我個人口味來說,醋的酸度與胡椒的辣度似乎都還嫌不夠..因此我也沒有很愛
因此綜合來說...這家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 " 水餃 " ...
ps..目前記憶中只有南庄某家店還能媲美,其餘倒是沒吃過更能取代我心中地位的店喔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38號(文心路與河南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巷子就可見長安路)
要是有機會到台中歡迎大家波各時間去嚐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