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中..難免會有些大大小小不適症狀
而這些症狀..通常會因人而異..因此也沒有絕對中的答案
至於我呢..算是很幸運的那一群...也就是無啥症狀之人
舉凡大家初期最常出現的孕吐、害喜、出血等.....我幾乎都沒有
認真說來..只有一些嗜睡+頻尿吧...ps ..據說還有晨吐這東西..我卻渾然無所覺
偏偏我的嗜睡程度又不同於一般孕婦...那麼長
我依舊早上7點左右起床準備我家胖子與吳小寶的早餐
洗衣曬衣、忙裡忙外、喝我的水、吃我的早餐、看盤、寫blog
而從不午睡的我...頂多加睡個午覺 ( 而這午覺就是我所謂的嗜睡 )
至於晚上就寢...就真的比以前早些...以前總是夜貓的我..沒過12點怎行
而懷孕後..通常我10點左右就想睡了..正確來說是9點多就開始打哈欠了
所以我總跟胖子說...愛寶應該是認為過去的我睡的太少..因此要我多睡點吧..哈
可漸漸到中期後,我卻又出現...較少人出現的症狀...
話說..小時候我粽是很羨慕班上同學,不論國小、國中...
有時後上課到一半..就是會有同學沒來由的大喊 " 我流鼻血啦 " ..
天ㄚ....真是很讓我羨慕..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 " 症頭 "
至於未何羨慕...我也不知...應該是覺上課時突然流鼻血是件很酷的事吧

而這樣的壯舉...卻從古至今沒有發生過在我的身上..
沒想到..原以為這輩子再也不可能達成的夢想...
竟然...在孕期中..動不動就出現...哈...而且還固定只從一邊流ㄟ
不過..我問過醫生..這並不是啥大不了的症狀..因此只要不是血流不只就好
我的醫生...許德耀先生..總是很老神在在的覺得本姑娘的症狀都是小小小小小 " 症頭 "
一切都只是本姑娘愛大驚小怪的裝腔作勢...
而我除流鼻血外...另外牙齦部分也變得容易出血...這都是以前少有的症狀
ps 其實沒症狀的孕婦很容易不被關心ㄟ...健康又不是我的錯..但大家都忽略我..嗚嗚


至於後期..那就更不用說了...前期都沒啥..後期幾乎可以說是在 " 邊度假邊等生 "
因為肚子不顯大的我..不僅肚子很不夠看..連體重也幾乎沒另外多增加到
也就是一切都還在我努力的控制中...因此就比較不會出現體重過重的身體負荷感
而消化力的變差..我想是較一般的平常症狀..畢竟肚子不停被擠壓
雖然我的胎位感覺一直挺下方的..根本頂不到我的胃..除非我胃下垂..
因此..我認為消化力跟肚子大小應該不是完全絕對關係..主要血液走向不同啦
也就是隨這懷孕所改變的荷爾蒙與血液一部份要轉換工作內容..輸送養分給baby
所以啦...才會降低了消化力...因此少量多餐是比較好的選擇喔
不過流鼻血的次數並也不多啦,只是以前沒有過..所以覺新鮮罷了
線在流過後..卻也沒啥..所幸我大多是早層起床時流...
所以不會有啥危險性...塞個衛生紙就可以解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