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 打鐵趁熱 "..這句話很適合此時用...哈哈
有了鬆餅機後..發現..其實真的是很方便喔..
有時後,家裡沒有土司或假日的時候,就可以很簡單的做出美式早餐喔
但我建議大家用原生材料做比較好喔...不要用已經調配好的包裝粉料
因為通常市售的便利包粉料都有一些膨脹劑、防腐劑、香料精等等...
但其實我們可以替家人的健康做到一些小把關喔...

下面這各配方就是不另添加化學性製劑的方式去完成的...你一定要試試喔

材料
中筋麵粉、開水、杯子、白砂糖、鹽巴、小蘇打粉(食用級)、四神杏仁霜、黑芝麻醬
ps..一開始用杏仁霜是因為要做出杏仁口味,
如不喜歡杏仁的人可用低筋或奶粉
穀粉來代替,除口味上的變化以外,
主要是可以中和全中筋麵粉的筋性,
才不至於筋性過高
有的配方是用高比例低筋麵粉做,
但我喜歡有Q度一點,所以選中筋
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喜好試試唄..
這些材料做出來約一個半的鬆餅(6塊扇形)










1.首先取一個方便取得的容器(建議可以用杯子,我的杯子容量約250ml),
把中筋麵粉倒入杯中約8分滿,加入約1分半的杏仁霜(這樣剛好杯子9分半的量),
用標準量匙..加入1大匙白砂糖、1小匙小蘇打粉、半小匙鹽巴、水量約杯子8.5分
最後再加入約一大匙芝麻醬(反正就是適量..喜歡重一點就加多一些)
用打蛋器將其打勻,置於一旁醒發約20~30分鐘...
這個配方完全沒有加泡打粉、膨脹劑、發粉等...因為配方中的小蘇打就有這功用喔
但大家要買食用級的喔...一般有分醫療級、工業級、食品級...別買錯喔...


2.等醒發後,按照步驟

預熱機器,調整焦度轉紐

指示燈號熄滅

倒入麵糊

關起上蓋,馬上翻轉

綠色指示燈號熄

完成開蓋


哇...一個香噴噴Qㄉㄟㄉㄟ的鬆餅出爐了...
 
你看看這個Q度...實在是我很愛的口感..哈哈
不僅壓下去會有點彈性(連胖子都說這個口感很剛好喔)
連用二手扯都能像扯橡皮筋那樣拉開(當然只能稍拉開些..)
如果你覺得單吃很無趣,也可以用以下方式製作配料喔
當然上一偏有淋過蜂糖漿,這篇就不再用囉...直接換成鮪魚的
但通常鮪魚罐頭的緯魚肉組織黏結性不夠,因此可以利用沙拉醬輔助
我通常不喜歡太甜的沙拉醬,所以我用這個零脂的來做料理比較多
不是因為零脂而選他..是因為這款沙拉醬有著很單一的味道
方便我加入其他調料..做成不同口味的沾醬(之前PO文都介紹過就不多提)
將鮪魚肉(只要肉不要汁喔)跟沙拉醬調在一起,可以加些胡椒粉增加辛香氣
如鹹度不夠可加入鹽巴..簡單調整鹹度..將二者攪拌均勻不混分開即可
沙拉醬可以分次慢慢加....因為個家鮪魚罐頭的肉質不同..所以自己適時調整喔
也可以另外加入咖哩粉或切碎的蒜酥..增加風味..喜歡甜的用蜂蜜或果醬都可
ps..這是胖子的假日早餐...一整個吃的滿足...ㄚ我的ㄌ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