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搭機事項與細節
1. 小港機場中有提供哺乳室
首先到機場櫃台check in之後,尚未進入警察檢查哨之前的區域中就有哺乳室
哺乳室空間很大,還可以供作小段時間休息..
裡面配備有嬰兒床以及小兒童桌椅,洗手台、尿布檯、飲水機、尿布與濕紙巾
算是很完善的設備喔...

2. 攜帶嬰兒車上飛機..可推至登機門
澳門上上下下的坡路,我想有去過的人都是知道的
只準備揹帶..我想胖子會累死吧...因此就決定把嬰兒車帶出國囉
首先在check in的同時跟櫃台說你有嬰兒車要上機..但不跟行李一起掛運送
此時空姐會給一行李貼條..貼在你的嬰兒車上(待會上機的證明)...此時就可以把嬰兒車推走了
而是要在機場中使用到要上機時才推至登機門,經由空姐裝袋進貨艙(空姐會準備大型塑膠袋裝嬰兒車)

3. 嬰兒車要不要過X光機檢查 & 嬰兒吃的東西...
這是一定要的啦,通常會叫你把嬰兒抱起來讓嬰兒車單獨過去...人再過一次
愛寶連嬰兒帽都被脫下檢查喔...但各機場不一樣(澳門比較嚴格)
隨身行李袋中我有放了真空食物罐裝著熱的食物泥、小瓶水..都可以過關喔
ps..因為知道是寶寶要用的..所以會比較寬鬆些

4.沒帶嬰兒車的在候機時怎辦
別擔心別擔心... 機場中也有配備嬰兒車可以乘坐,但是這比較適用大一點的小孩
起碼是要能坐的囉...如果是強寶中的嬰兒可能不適合喔

5. 安撫嬰兒的玩具與固齒器一定要帶
整個待機時間不算短,所以大人愛逛街不一定代表小人兒有興趣..尤其是只有6個月大
因此..我給愛寶帶了一些他常玩的玩具與固齒器..讓他可以轉換一下注意力
搭飛機時..在起飛與下降最好給予固齒器或是餵奶..當然最好是睡覺...
這樣才不會讓嬰兒有耳鳴的感覺..雖然每個嬰兒體質與適應力不一樣...但這是保險作法
起飛時..愛寶其實沒有任何反應..倒是我自己很緊張..很怕他會不舒服而影響到其他乘客
沒想到..這傢伙一路起飛時就衝著我笑...一點反應也沒...而我因為已經延遲他喝奶時間
就剛好直接親餵他喝奶...等喝完...我因為擔心又拿固齒器給他咬
突然這傢伙哼了二聲開始哭...原以為他是不舒服..沒想到是咿喔二聲後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一路睡到飛機降落在澳門機場....

6. 嬰兒坐哪裡 vs 機上嬰兒床
基本上嬰兒是沒有座位的,所以比須是要由媽媽抱著...
而別像我傻傻的把安全帶綁在嬰兒身上...因為那是錯誤的...
安全帶是要繫在媽媽身上..然後媽媽才用雙手把嬰兒環抱著
機上嬰兒床有公斤數與大小限制...所以基本上6個月以下的嬰兒比較會使用到
而像飛澳門如此短程的大多是小飛機..加上航程短..因此沒有提供這項配備喔
如果是長程的飛行..就會有..也大多會安排做第一排..前置空間比較大..可以掛放嬰兒床

7. 嬰兒有飛機餐、尿布嗎...
通常可以跟航空公司預定嬰兒餐,會依據嬰兒大小給予餐食
像愛寶的歲數只有6個月...因此就給了baby food 2罐牛肉南瓜食物泥 & 1罐甜點泥
ps..這次買可樂的機+酒..一整個該幫客人預定的都沒做好..我ㄧ整個很升火(後續還有賠償事宜)
如果旅行社沒有幫你預訂,可以自己在出發前打電話去搭乘的航空公司預訂或確認嬰兒餐
只要手中有訂位代號即可...通常旅行社的出發行程確認單上面都會有秀出電代
通常空姐都會主動給一份,但可能因為不景氣..現在都是空姐先告知乘客有需要可以跟他們要

以上分享完畢....接著就準備起飛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