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一個不只屬於聖誕節的佳月,之所以這麼說..正是因為我家有3位壽星都在12月
今年...因為已經搬下來南部,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給家裡,算是有點補足多年在外的遊子憾
因此...今年選定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做為 我、爸爸、媽媽生日的慶祝地點
鮮少有機會來到這樣種地方用餐的爸爸媽媽,希望也能給他們帶來不同於以往 " 食的體驗 "
而在整個用餐過程中,大家時而目不轉睛的看著廚師大秀噴火、甩火..以及自我帥氣的動作
時而低頭品嚐著上桌的餐點..我想這就是鐵板燒的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並且可以肯定的是.. 一定有助於用餐的氣氛,尤其是在這樣3位壽星並排坐的時刻...
不過..偷偷拍下大家專注的表情,我心中卻很滿足....所以值得

一進們,餐廳早已是滿滿滿都是用餐的客人,我想我已經是第二批用餐的客人(也才6:30)
我們用餐座位是在二樓(真是苦了我媽),等一入座..服務生儘速的來到桌邊詳細進行菜單解說
而在我們一番討論後..終於把餐點都點好了,陸續的餐點開始上菜了...
首先是佐麵包與餐點的佐料.和風洋蔥、蒜味奶油、香料海鹽 vs 餐包(雜糧與起士)
麵包
自體表現其實沒有很出色,但蒜味奶油倒是很得大家的青睞
佐餐飲料
..應該是不含酒精的香檳氣泡飲料..口味上清清爽爽帶點微酸甜口感還不錯
開胃菜
..一人二匙,將菜裝在匙中,送上桌時視覺感狠強烈..但入口品嚐後卻沒有用看的來的吸引人..
一種是燻鮭魚洋蔥沙拉醬..因為鮭魚的份量小..所以味道整個被洋蔥與沙拉醬蓋過
也許可以考慮將洋蔥袍成絲來降低味道或將鮭魚比例拉大..但成本就高了
一種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晶球很吸引人..但是屬於較平庸口味..味道上真的很一般
這道較可惜之處就是..不知道想強調什麼..是晶球還是醬汁呢...是甜還是鹹或是去腥作用都不懂
湯品
..象拔蚌海鮮湯...整體視覺相當好,入湯方式也很吸睛,湯頭魚生算鮮,湯品也溫潤
但較可惜是..喝幾口後湯品其實很快就冷掉了..或許可以考慮換不同的盤型來達到改善
沙拉
..沙拉整體表現都令人滿意..各有其各自風味..不論色、香、味都很讓人 " 有感 "
地中海陽光沙拉-微煎過鮭魚表面的型態佐以生菜和沙拉醬口味上中規中矩..但卻非常清爽
松露百菇
-屬於熱沙拉形式,味道其實很不錯..熟軟的菇沒有 "臭青味 ".. 溫熱下肚也很讓胃腸很舒服
軟殼蟹沙拉-海鮮其實只要新鮮基本上就ok..而此品擺盤令人覺驚艷..很有視覺效果
檸檬Sorbet
- 微酸、微甜的冰沙形式..讓大家清清口中的味蕾,準備迎接下面的主食囉
櫻花蝦炒飯
-這道在主餐還沒上時就已經先端給我們了..但此道沒有我想像的香、鬆、酥
櫻花蝦的表現稍微有一點點腥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飯已經變成溫的熱度..所以腥味就被拉高
主餐
-主餐整體表現也都不錯,各有其優點..主廚烹煮前會詢問客人幾分熟,餐後也會詢問餐後感受
凱薩琳牛排 - 算是裡面表現最讓大家接受的味道,加上有最愛的蒜片,一出場就被狂掃一空
但我其實覺外表可以再煎得更 " 恰 " ,這樣會更顯得內嫩外酥..但可能也跟我選5分熟有關
或許選了7分熟可能會讓外表得呈現更好..但就必須犧牲掉一點肉本身的嫩度跟甜度
法式海鮮盤
- 海鮮類是我這次都沒試吃的,因為是我爸的主餐(已經很怕他吃不飽,怎可奪食)
但爸爸說海鮮類表現中規中矩,重點是鮮度都有,口味上都不錯(很老人家的說法..哈哈)
白蘭地鴨胸
- 鴨胸採取的形式不是如官網為片狀的而是大丁狀,嚐起來較具有口感與咬勁
但如果熟度沒有拿捏好,則很容易出現生腥味,佐以烹煮後的蘋果醬,口味出現一種融和感
甜點
- 先點了一個法式烤布蕾、咖啡、熱香桔茶
依舊維持王品系列慣有的甜點風格,中規中矩的口味及口感表現..但這是我第一次喝香桔茶
我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酸甜之間拿捏的相當好..酸度上比甜度高些..才有消化解膩之感ㄚ
其實到這時我們已經吃不下了..最後就是其它2份甜點、飲料通通都外帶..連慶生蛋糕也都外帶了
希望這次用餐的3位壽星,都能夠在龍年平安、順心..我想爸媽應該是開心的..祝福你們都要健健康康喔
ps圖片中那位高大的廚師當天還在名片上簽名,給我們日後可以當9折卡使用喔..是個有趣的廚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