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長牙期的不適與口腔探索期的伴隨
單純的在愛寶嘴中的不會只有固齒器這東西
而我自己的立場也是比較不拘泥的讓他去東咬西咬
只要不適直接性的會傷害(尖銳或易碎物品)..基本上我都很隨性就讓他去咬
畢竟在口腔探索期這段時間對物品的過渡都是短暫的
只是愛寶這傢伙有自己固定性愛咬與不愛咬的選擇物品
最近大概是牙又開始往上竄了..因此咬東西似乎咬的有點發狂
一開始咬了手邊的一些東西後,忽然整個人躁動的往旁邊一大口"ㄏㄢˋㄇ"
哈哈..就成這副德性了....只能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從愛寶5個月開始,我已經在每次吃完副食品後..讓他喝一些些水..真的只能一些些
因為5個月幾乎是長牙期開始的前端,主要喝這些水是讓愛寶來當作漱口用的..
避免以後乳牙長出來時,因為喝奶與吃副食品而又不能刷牙的情形下容易有蛀牙現象...
所以從5個多月起就開始幫他養成習慣..(有跟長庚小兒科醫生討論..醫生也很認同)
但6個月以下的量一定不能多..通常我都給一淺湯匙的量...但是是用杯子餵
經過這段時間副食品與杯餵練習..現在愛寶已經很會吞嚥食物,也會用杯子喝水了
唯一不上手的..我想就是水量入口的控制...有時一下喝太多就會從邊邊小流出來
但主要因為線在還是我在控制杯子,等愛寶的手部運動能更細緻控制的更好時
我想就是直接給他塑膠杯喝水的時間點到了...
事實上小孩的學習力與適應力很強,建議不是一定只能給小孩用奶瓶喝水
有時也可以做做早期訓練...尤其小孩很愛你一口我ㄧ口的這樣遊戲方式
很快小孩就可以學會...而提早用杯子也比較不會讓口腔在長牙或發育的階段變形喔
當然我不是一下子就用大杯子的...而是一開始通常小baby出生時在醫院會選杯餵或是瓶餵
當時候醫院在出院護理包裡都會給杯餵的塑膠杯..杯口也有傾斜設計...這是最好的入門款喔
這樣不但可以清楚看到水量進入寶寶的口中,也比較方便我們手拿著餵..加上不怕摔..
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喔...要是沒有的人也可以用感冒藥水的小量杯或其他塑膠杯
以上是我小小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