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鷹嘴豆』長這樣ㄚ.....
淺黃色的外皮,中間一點黑....這就是我們仿間一般俗稱的米豆啦
通常米豆的味道有一點 臭青味....雖然豆類多少都會有...但為了降低這種臭青味
我建議大家可以用複合式的去降低....而紅豆就是一個最好的搭配者
二者搭配下去一起煮,並且一起打成泥狀,製作成澱粉系列冰磚...
只能說...濃濃紅豆位掩蓋全場啦...加上水果泥後..香香甜甜的味道...baby應該都可以接受喔
ps另外提供一點小撇步...紅豆與米豆先泡水後瀝乾,可以先冰到冰箱的冷凍庫
這樣在煮的時候比較不花時間就可以讓豆子中心鬆散喔...(照片中看到我的紅豆有冰霜吧)

至於..米豆去外皮這件事...我則是完全不理它...
因為我覺得問題出在給予的量而不是皮的問題..所以..給baby適當的量才是要注意的...
蛋是浸泡米豆的水..我則毫不考慮的倒掉...用新水跟紅豆一起去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