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受不了自己的枯燥頭髮了..尤其是去了一趟韓國..天ㄚ..
乾枯的更加嚴重..尤其是要捲不捲的頭髮..簡直讓我煩死了..
所以囉..趁著週末假日有時間..來把頭髮變一下..
首先因為已經稍微爬過文..所以最後仍舊選擇便宜又有品牌形象的美吾髮
在美華泰購入..只要175元..接下來就讓我們一步步操作吧..
PS.不建議完全沒有美髮底子的人自行操作..有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喔
 首先一定要以單效洗髮精或深層潔淨洗髮精徹底洗淨(去除髮上的長期累積的造型品或油污)..
這個動作很重要...取決能否讓1劑徹底滲入髮中..這也是謂何只用單效洗髮精的原因..洗淨後..
不要潤絲或護髮會影響1劑效果喔..如果想省錢就用花王綠色瓶裝洗髮精(不含矽靈)便宜又安全.. 

上1劑前..先以凡士林或膏狀護髮霜塗抹於髮際線周圍及耳上(避免1劑沾到時造成皮膚傷害或過敏)
請使用扁梳來梳直..把1劑像擠牙膏方式擠整條狀在扁梳上..頭髮要先分層以鴨嘴夾固定髮量越多
會越多層喔..但是這個動作很重要..因為藥劑才會均勻在髮片上..而且建議不要碰觸到頭皮..
我的頭髮因為已經長出許多..所以留了有距離頭皮2公分..從最下層的髮片開始梳..
梳完再放開第二層鴨嘴夾繼續梳..重點梳的速度要快且要梳直..但同部位不要重複梳太多次
容易造成頭髮斷裂..梳完後盡量挺直身子..不要讓頭髮彎曲到..否則影響頭髮直度的效果喔
去沖水時會發現頭髮是硬的(因為藥劑還在上面喔)..我沖水沖很久..因為不想有任何藥劑殘留
這樣上2劑時..才比較不會影響效果..

上2劑時稍微碰到頭皮是沒關係的(液狀)..會造成頭皮傷害的是1劑..就跟你去髮廊燙髮是一樣
1劑把髮中鏈結打開...2劑用來固定中和酸鹼度...所以2劑大多是液態狀喔...但盡量還是不碰好..
就跟護髮素不要碰到頭皮是一樣的..反正自行斟酌囉..上完2劑後一樣要用扁梳把頭髮梳直喔...

一樣大量沖水後用潤絲精或護髮霜稍微潤髮一下..才不會太乾澀..因為我沒有其他的護髮品囉.
所以用了以舒妃這款..但是不建議大家購買喔..因為我覺得護髮效果普普啦..倒是洗完頭髮後
擦乾抹少許在頭髮上面當作保護及一點造型作用..其餘沒有強項啦..還花了199元呢(冰凍許久)
但這次剛好拿來塗髮際線及耳朵並用來潤絲啦..因為未來這幾天暫時先不洗頭囉..讓它多固定點囉


接下來我們要先來談一種東西叫觀念..

1. 其實直髮膏主要還是針對燙壞(捲髮)或燙久不捲了的人用的..如果有自然捲的人
其實我建議還是去給專業的髮廊做離子燙或無重力燙等等(依髮性)


2. 有很多人說使用直髮膏後髮質會變差..其實應該這麼說..事實上任何一種燙染都會是頭髮的傷害
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平常的修護及照顧..並如何在整燙過成讓傷害減到最低(看髮型師及藥劑)


3. 通常會用直髮膏的人大多是頭髮不捲了(像我)或是在外面燙完後不習慣或不喜歡而購買來使用的
因此也就是說頭髮因為燙染已被傷害一次..加上平時不太照顧(像我)或用錯誤的照顧方式而使髮質
變得更糟糕..所以不是用了直髮膏變差而是本來就已經差了..對吧


4. 還記得嗎??..有時在髮廊剛燙完下捲子後..髮型師都會稍微修剪一下..正是因為髮尾已經毛掉了..
所以才會在燙後再修剪一次ㄚ(或者修型)..所以使用完直髮膏後髮尾肯定也是多少會毛的囉..
因此還得再修剪喔..尤其像我原本就分叉斷裂嚴重..(週遭的人一直反對我洗直剪短因為頭毛少啦)


5. 直髮膏顧名思義是變直(自然直)..但是許多人拿來跟離子燙(貼直)做比較..嗯嗯..不太公平啦..
除了藥劑成份比例的不同..加上燙的過程也不同ㄚ..不要硬比較啦..除非是使用離子膏..
那當然就另當別論囉..不過髮廊賣的最主要是造型師的專業..藥劑是其次啦..所以慎選造型師
才是顧客整髮前最重要的功課啦..還有就是與造型師的溝通..不要只是一昧的怪罪造型師
整不出妳要的髮型(照片中的麻豆不論髮質或髮流或臉型等..都與你不同ㄚ不是嗎..)


6. 長頭髮的人真想自己動手最好還是一旁有人協助..尤其是髮量多的喔..這次感謝我家胖子喔..
可是幕後大功臣呢..雖然發號司令的人是我..但是也得他配合的好喔..變髮成功..
接下來的日子除了多護髮就準備再修剪個造型囉(頭髮真壞了還是剪掉吧.不然辛苦走在我身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