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於食品路上的一家牛肉麵店..應該開業有段時間了吧
其實我個人不是特愛吃牛肉..所以通常我都會點牛肉湯麵
也就是沒有牛肉的湯麵..我比較著重在於麵體本身跟湯頭
但我家腰內肉就是個超級愛吃肉的傢伙..像是無肉食之無味般..
因此這家麵朝就是他想去嘗試看看的..看是不是如網上所說般
一到外面停車時就發現..ㄟ.真座無虛席呢..門口還有一堆人在外帶
等了一下子..有位子空出來了..坐到店內哩,感受到空間雖不大
但是有別於一般麵店,簡單造景及裝飾讓人感覺挺舒服的
我們坐的位置,在桌上還有大花瓶呢..加上空間的角落小小布置
相信來店的客人是可以感受到的喔...


在等上餐的過程中,聽到老闆與老闆娘的對話,發現應該是香港人喔
因為是來嘗鮮的..所以不想點太多想說先試試看口味及網上大多人推的菜色
因此點了一份羅宋牛腩麵(屬乾拌的還附一碗無肉羅宋湯)再點了紅油鮮蝦雲吞(大份)


先來說說羅宋牛腩麵--90元
麵是屬於手工拉麵那樣,雖然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但有點偏硬(研判是煮的時間還不夠)
雖然不置於吃到白色粉心,不過因為煮的時間尚未足夠,所以就不覺得Q彈,
相信時間拿捏好,口感應該是不錯..醬汁就無很大特色,應為簡單的原湯作為淋汁
牛肉部分有點像是牛肋部位去燉煮的,切城小長段狀,入口軟嫩,並無很大Q感
算是易嚼的咬感,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咬下去會彈回來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普普啦
另外整碗份量算是少喔(雖有附半顆滷蛋)...輕輕鬆鬆我都可以吃完..腰內肉可能要4碗才夠..
至於..羅宋湯的部份..還不錯喝..裡面湯料是煮軟的蔬菜,湯體微酸微甜,
相信是沒有加太多不必要的調味料,因為有番茄的原因,所以湯體本身就帶點橘紅
喝起來特別開胃..這我倒是很喜歡..

紅油鮮蝦雲吞(大份)--60元
上桌時..數了一下約10顆..雲吞樣子看起來不錯,加上盤底用了許多西生菜..
不過整盤感覺卻是看不到紅油的蹤影,哈哈..反而像是麻醬麵的顏色..哇咧..
其實這盤給我的感覺就很像到了香港一樣..因為這雲吞不像抄手不像扁食
就像香港的雲吞ㄚ..而且去過香港的人不知有沒發現..港澳挺愛用西生菜或油菜..
果真..一嚐醬汁的味道..是有點像是麻醬..雖然沒有台灣麻醬麵那麼重..但八九不離十
加上沒有紅油色..當然也感覺不到辣度..但這些都還好..讓我比較碎碎念的是..
雲吞裡面有的粉心沒有透..天ㄚ..這讓我很難受..因為通常這不是煮冷凍水餃才會出現的嗎
怎會在一般麵店出現ㄚ..唉呦...裡面的餡料鮮味我覺得不是很足,加上蝦仁不算大與彈牙
換算下來1顆雲吞是6元..有點貴說..我想我下次不會再點囉..
ps..上述下來..我比較想再到孟家牛肉麵去吃..便宜又大碗又不錯吃..
arrow
arrow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