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不知怎麼的..忽然很想吃麥仔煎這種東西...
偏偏新竹賣這種小點心的似乎很少...
記得小時候..我一點也不愛這東西..但是我爸爸卻很愛..
幾乎就是看到就買..還買很多塊的那種愛法...
但自己其實就不是很愛吃甜食...因此這點心跟我根本就是絕緣體
偏偏那年 ..支身到了台中..游子身處異地..難免感到孤單寂寞..
此時..看見一本書..說..甜食可以讓人感到滿足與幸福..
因此才開始了我的甜食之路(雖然依舊不愛..但卻是接受甜食的開端)


或許是人到了某種年紀就會出現一種不自覺之懷舊之感...
因此想念起這種南部夜市小點心的味道....
曾經在新竹假日花市看過..但薄薄一片要價35元...實在是很貴
這種東西不是一片10元的東東嗎...挖哩勒...算了..我自己做好了
這種極端計較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不過...這東西既簡單又好吃...自己做又超省錢...
而且 大家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動手做..很有趣味的喔

材料
中筋麵粉..150g
泡打粉......1小匙半
二砂糖......20g
全蛋..........一顆
冷開水......180ml

內餡料
手工白芝麻醬混黑芝麻醬1:2

作法
1.先將全蛋與砂糖混合打發備用
2.再將麵粉與泡打法過篩加水備用
3.將步驟1與2混合攪拌均勻
4.放置一旁醒約10~15分鐘
5.將餡料調製均勻
6.熱鍋用烤肉刷子刷一層薄油..轉小火
7.倒入適量麵糊..小火微煎直到冒小泡泡
8.塗上芝麻醬內餡(我沒有另外灑上砂糖喔)
9.塗完醬後..即可準備用鍋鏟將二面對摺
10.微煎一下等二面結合即可盛出切塊食用
ps..這超好吃的 ..外皮很"恰"..而且麵體本身又很有Q感喔
口味上又不至於過甜..混合的手工芝麻又很香..
唯一可惜是表面還是有焦了一點..因為平底鍋的熱點是在中心
外面的攤車器具是均勻的..所以以後還是微火慢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