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如此高壓的社會,相信每人都有心中的鬱與氣、煩與躁
而活在現代的我們...
其實應該要學會緩慢自己的步驟來調整過快的生活節奏
當然...每人都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達到...
只要是你能接受的、有效的,哪種皆可
而今日...我選擇了這麼一個東西來當禮物...
並且親手製作....將它獻給我親愛的你們(學生、老師)
希望你們都能在工作之餘,適當放鬆緊繃的自己與生活...
這次也特地親手做了卡片獻給你們...
雖然時間很趕、經費有限..
但卻充滿我滿真心的誠意喔
卡片上的小雪人...
臉上所展現的是我一貫的表情..希望大家會喜歡




手工卡片

作法
1.選擇A5的各式卡紙對折
2.在厚紙板用鉛筆畫出聖誕樹剪下當模型版..
3.再依序在綠色皮紋紙上描繪,用波浪型剪刀剪下(周邊即有波浪紋喔)
4.再取圓形罐一大一小(我用棉花棒的罐子)當模型版畫圓以一般的剪刀剪下
5.用壓花器(我的是蘋果圖)..利用以前剪剩的卡紙(平常就要有收集習慣)一一押出小apple
6.接下來就是組合了...組合好再用亮晶晶筆去溝邊,折射時就會有閃閃的效果喔
7.組合完覺有點單調....用紅色金屬束帶做一個蝴蝶結,用熱熔槍去固定...fu都出來了
8.內頁可以用A4描圖紙下去裁成A5..內容就自己寫啦..

ps..各位也別忘了,跟你周遭的人說聲 " 聖誕快樂 "...............


玫瑰泡澡球

材料

小蘇打 : 無水檸檬酸 : 玉米粉 = 2 : 1 : 1.....(我是用日本太白粉取代玉米粉)
荷荷芭油數滴
ESCENTS伊聖詩舒眠精油數滴
保加利亞玫瑰花水(用噴霧瓶裝)
乾燥玫瑰花(自己剝成瓣狀)
立體球膜(台北于正膠業有的買)

作法
1.將粉料全部過篩混合,將一些花瓣也混入
2.在花水中加入精油及荷荷芭油,一手翻動粉末另一手用噴瓶噴出花水
3.花水量要依據粉體狀態來判斷是否足夠,通常手抓一把用力握緊,粉料不散開就可入膜
4.入模時先將一些花瓣放入球模中心點再放入粉料,一半球模的粉料要多到像尖尖的高山一樣
另一半球模可稍微少些二個上下對向壓緊(要壓很緊喔)..輕敲球模邊緣使之脫模..
5.至於通風處晒乾,在包膜或包裝或封罐...(當天的溼度也會影響球體的成型喔)
ps..實際做才能拿捏,這種東西手感很重要..因為花水的多寡也會影響,之所以用噴瓶是因為
如果水用倒的,很快就會與粉體反應喔..而且一下倒太多就很難回復所以別偷懶喔
包裝上,到西點行買甜點盒,加上一些綠色碎紙絲,還有適當的包裝袋(這是最難找的)
因為找不到適當的立體袋,所以我只好自己折邊腳來黏當底步,偏偏這泡澡球又怕潮
只好把乾燥劑放在底部加減保存久一點囉..偏這二天溫差很大..唉呦威..老天保佑ㄚ
一顆顆一袋袋都分裝完後,就把它做一個大組合
另外再做一張皮紋小卡(用印表機列印)
再用花邊剪邊...用圖針打小洞(好險沒刺到手指頭)..穿過金色書簽線,哇..也是很有 fu 呢
等把皮紋小卡黏上去,整體包裝就ok...啦.....旁邊還附上一小包糖果喔..祝你甜滋滋

在此...預祝所有我認識的人聖誕快樂..
也希望所有收到禮物的學生與老師...都喜歡我替你們準備的禮物喔
這可是熬夜趕工ㄋㄟ,誰叫有人給我出包...ㄟ..
但獻上一份真心祝福,希望幸運、幸福都常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