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天,總是很容易讓人提不起食慾...
因此再夏天做泡菜是我一大喜好...而且會想到就做..且隨意就做
但似乎泡菜系..一定是同時擁有酸甜才叫做泡菜...
有時後...膩了..只是酸甜...只好來點變化
哈哈....因此亂亂搭亂亂做就是我的泡菜主題 " 瘋 "


糖漬小黃瓜
簡單又好搭..只要把小黃瓜切片...用一滴滴鹽抓一下
再用糖下去抓醃...美味涼爽的小黃瓜就ok啦

既然叫做泡菜控..怎可能只有一道就結束...
雖然這已經是3~4月時所做的...
但泡菜這東西..不就是被裝在罐子中..
悠悠躺在冰箱裡..隨時等著主人的招喚嗎
對一般忙碌的職業婦女或是經常外食的上班族..
真是一個只要白飯跟荷包蛋就可以相伴左右的 " 好捧油 "
因此多做幾種放在冰箱,不管要下酒、配飯、配菜都行滴..

廣式泡菜 VS 薑黃蘿蔔
廣式泡菜的部份其實跟台式泡菜的酸甜味是很像的
但印象中到廣東餐廳吃飯時,廣式泡菜的酸度是超嗆一點的那種
因此自己家中在選用廣式的醃製醋時可以選用酸度高一些的
通常糖醋比例上我都會先用1:1為基準,再下去做調整
愛酸一點就加醋多一點,愛甜多一些就加糖多一些
其實也可以加入一些花椒粒來增加香氣..但是我沒放
另一特別的是,要切成有厚度的菱形狀,這樣子的脆口度比薄片來的好些

而薑黃蘿蔔的部份..
則是源自於吃滷肉飯都會有的黃蘿蔔片...
但通常市售的很多都是直接用食用色素去染色
因此才激發我想要用天然色素做染色的動機
哈..就這麼剛好...找到某些資料顯示可用薑黃來做染色
所以..天然的染色劑就這麼現江湖啦...

因為想要試試這天然的效果,因此調味上就給它很單調
不甜、不鹹、不酸也不辣..就是維持住薑黃的味道..
不過...嚐起來感覺似乎有點太單調了..
只適合與口味重的菜色做搭配

餐桌上的氣氛有時候不一定需要 " 人 "
有時後除了佈置外,利用餐食的配色也可以令人賞心悅目
而食材中一主一副的色系搭配,也是一種別出心裁的表現方式
希望餐桌上的每一道料理都能有眼觀、嘴嚐、心之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