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女人開始面對懷孕這件事時,我認為就該開始斤斤計較每個細節
不管是營養、飲食、穿著等等...特別是妊娠紋這件事..更應該小心翼翼防範
而我..正是屬於那種..一開始就喜歡先做好準備迎戰的那種人
就這樣,在整個孕期中..我替自己準備了一系列的按摩乳、霜、油與2種精油

初期階段 ( 懷孕1~3月 )
首先在懷孕初期時候適逢冬天,加上此時期的肚子是不明顯的
因此基本上..用一般的低刺激/低香味的滋潤乳液或孕婦專用乳液就很夠了..
剛好我親愛的朋友發現我初期時..還在東擦西擦有的沒的..(其實是把家裡剩下的乳液擦完ㄇㄟ)
因此看不下去的就送了我2瓶 " 帕瑪士可可脂除紋按摩乳液 "
這商品很得我心..因為不論是在滋潤度或是香味上剛好都很符合我的訴求點
首先在滋潤度部分,我覺得在懷孕初期3個月內使用很剛好..
按壓出來的乳白色乳液,不會過稀也不會過於稠度很高..延展性與吸收性都相當好
因為初期肚子都還沒大..但基本的皮膚一定要先滋潤讓它有未來延展的裡子
ps 大家千萬別小看這步驟喔..我到現在33週還沒出現妊娠紋喔..現在依舊努力對抗中
香味上..不知是否因為是孕婦專用..所以並沒有很強烈的香味..但相對讓敏感的孕婦很舒服

中期階段 ( 懷孕4~7個月 )
這時候,肚子已經慢慢在明顯了..
也就是從平的變成凸的,然後再變成大凸的時候
很多孕媽咪在這時候就開始出現妊娠紋了..因此我覺這階段更重要..
需要加強滋潤度更高的 " 油品系列 " ....
而再看過許多 " 貴三三 " 的孕婦除紋霜商品後...我決定要用自己的方法..
也就是採用按摩SPA中心的專用基礎按摩油品系列
我自己的判斷是,這樣的高滋潤度的油品,才能讓肌膚達到真正高度的滋潤而不出現龜裂紋
所以我挑了三種油品 " 甜杏仁油 / 荷荷芭油  / 玫瑰果油 " 
這三種的滋潤度與效用我個人感覺  甜杏仁油<玫瑰果油<荷荷芭油
因此我直接以 2 : 1 or 3 : 1 的比例去調製 甜杏仁+玫瑰果油 、 荷荷芭+玫瑰果油
在4~5月時擦甜杏仁+玫瑰果油...而6~7月時擦荷荷芭+玫瑰果油 ...請切記都是擦全身喔
不要擦那種半身或是只有肚子部分..因為看起來撐開似乎只有肚子..但其實不只有肚子
而是整個肌膚紋理都被撐到囉..還要加上孕媽咪自己本身增胖的部份..
所以當然要擦全身ㄚ...千千萬勿別偷懶...
而在此時期...像我是屬於下半身易水腫也就是代謝會較差的...
就可以增加2種精油..." 薰衣草與葡萄柚 " ..因為孕婦很多精油不能亂用
所以我只挑了這二種..但擦時都會避開肚子喔...
ps 精油用法是要擦按摩油時..先取出預搽的基礎油的量..再滴入精油
這樣比較能確保油品與精油的品質喔..也就是馬上用才馬上調的意思ㄛ
薰衣草是舒壓安眠用..一是可以於房間內可以用水氧機或薰香燈來讓自己處於放鬆
二是加入基礎油品中按摩手腳及背部..比例我是採 基礎油 :  精油=5 : 1 or 10 : 1
調製比例上看個人膚況..如果膚況較敏感的..可以採10比1的比例..像我都用5比1的
葡萄柚主攻排水帶 謝..這罐我就用的非常兇...因此到現在33w都還沒水種跡象(在後就不知了)
所以ㄚ...這些方法大家都可以好好參考喔..起碼到現在我都狀況ok百分百

後期階段 ( 懷孕8~10個月 )
這時因為開始變夏天了..基礎油很難擦的住喔...會覺全身很黏膩..加上油也用的差不多了
而此時候..肚子中的baby是倍數成長期..因此開始要轉換成cream的來專擦肚子
因此我直接買 " 帕瑪士妊娠紋滋潤按摩乳霜 " 來擦肚子
至於手腳部份當然也不能忽略ㄚ... 再用 " 帕瑪士妊娠紋乳液 " 來呵護我的手腳
這樣就完完整整把整個孕期都搞定...因此婐自己到現在33週還未出現妊娠紋
不知是否體質遺傳(但我媽有ㄟ)..不過..我是從懷孕初期就一路很認真的做喔
因此..這是我努力的代價...在懷孕期間也要讓自己不能一下體重增加太多
這也是讓自己減少肌膚出現妊娠紋路的一種方式喔
而懷孕期間我有試用過克蘭詩的產品系列,但對我來說..滋潤度真的很不夠..
雖然乳霜與油品味道都還不錯(真不愧是專櫃級的)..但價錢並不太親民..所以我也沒買
而響叮噹的孕婦品牌 " 依蘭纖姿除紋霜 " 則是香味過於強烈..
每次一聞後頭都覺得不舒服...而滋潤度也還好..擦一段時間會出現凝膠狀屑( 不知是啥 )
所以啦...以上這些兜湊西配的東西讓我平安美麗的撐到現在喔..雖然還未到最終時刻
不過本姑娘還是會繼續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