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孕期的後三個月內..我的一位長輩(男)因為昏倒而被送進醫院做檢查
經由檢查後..發現罹患了淋巴瘤..而且在腦部...
這是一個令人我家族震撼的消息..
因為這位長輩平常的生活過的很閑適..飲食也清淡..並居處於農村中
但這顆瘤卻意外的存在他體內..而且是在最難搞的腦部
因無法確定而進行切片..最終確定是淋巴癌時..幾乎是以最快的時間安排切除手術並進行化療
原先開完刀後..我到醫院探視..感覺術後狀況還不錯...接著就是與化療共存的磨合期
但就這樣..突然地...在進行第2次的化療後..過世了..時間點剛好在我做月子期間
因為生病的關係..加上炎熱的夏天..很快的就進行火化並擇日準備喪禮
在喪禮的期間...家族在哀悼的同時..長輩(男)的外地親戚撥了電話給表哥..
意表哀悼之情...並詢問出殯之時日...這時我的長輩(遺孀)說了句...
平時不問候也就算了..生病住院時有通知..整整2~3個月也沒有來探病..
現在出殯才要送白包來...有必要嗎..長輩(遺孀)在一旁嚷嚷..叫他們不要來..因為不需要
活著不來看..死了才來送...一點意義也沒有...


是ㄚ...當活著的時候..才是真正應該有互相往來的必要
但在人尚未失去或辭世時..怎會有那麼多的必要...
多數的人..都是先接受才付出...不管接受的是問候、關心、探望、聯繫等等
而在接受後付出的同時.大多是因為不好意思..而非真正將心比心的 " 你來我往 "
如果感情與交情是這樣來衡量...那真正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難道只是一種禮貌性的償還與回禮...或許吧...


試著想想..多久沒有與自己的同好聚聚
試著想想..多久沒有探訪家中遠地長輩
試著想想..多久沒有擁抱你的情人親人
試著想想..多久沒有做你應該該做的事
試著想想..你我已經遺忘的許多人事物
別讓太多的後悔與尚未...存在自己的人生中
原來..你我之間..只有白包的交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