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覺得給寶寶趴睡是一件很對的事..
寶寶不僅睡得安穩,相對的也可以睡比較長的時間
ps 台灣的嬰兒普遍失眠..醫生建議在6個月以下的嬰兒平均一天要睡18個小時左右
這樣才能有助於大腦神經的發育...
而且對於寶寶的頸部與四肢發展也相對比較好
但大多數的人都會很擔心趴睡窒息這件事...
事實上..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觀察過仰躺的寶寶在睡覺及溢奶時..
在我觀察的過程裡...有時候溢奶時..如果大口一點會回嗆到鼻腔內,但通常往耳朵方向流為最多
當然回嗆到鼻腔不舒服是肯定的..重點是回嗆時也是會造成窒息的喔
而溢奶時如果流向耳朵....要是大人有注意到時...還來得及擦...要是長期沒注意到
而沒有適時擦掉..也很容易因此而造成小寶寶的中耳炎喔..
所以..不論仰睡、側睡或是趴睡...安全與適當的睡眠環境才是重點

愛寶在家裡數的床是這種傳統式的,床板是藤編的..所以是百分百透氣的
而丹瑪醫生建議的4條毛巾鋪床..最主要功能是 (1)純棉透氣的舒適度 (2)是能在寶寶吐奶時吸取奶汁
所以是不是真的要舖4條毛巾或浴巾..我覺得可以依據自己家中的嬰兒床做調整喔
像我在夏天時第一層只鋪一條就覺得很足夠了....當然我用的是costco那種大條的..喝喝
不過第二層我是多了一純棉的床包..這是懷孕時就做好的嬰兒床包與被子還有頭枕http://blog.yam.com/w541231/article/51090871

鋪床首要條件就是邊邊角角都要拉整齊,而且床面絕對力求平整..不可以東皺西凸的.. 
不論是毛巾或是床單的部分都是一樣的..因為這是為了防止這些毛巾與床單不平整的凸起時
有可能會遮掩到嬰兒的口鼻...所以我們要將這樣的風險降到 "0"
 
而如果家裡是用的是一樣有床欄的,當然為了小人兒在移動時可能會把手腳伸出去而卡在洞裡
因此建議可以用毛巾直接塞住每個洞口,當然要用嬰兒床組的床圍也可以..
但是因為我家愛寶很會移動的..所以頭總是往上去頂在床頭欄杆上..
偏偏一般床圍布料的厚度不夠,因此我就用大毛巾摺一摺捲一捲..繞在床欄邊緣..
這樣起碼我家愛寶的頭靠上去時才不會太痛
有了萬全的保護,隨便家裡的小人兒怎樣上下左右移動..通通不擔心...
而趴睡的嬰兒床..建議最好不要放任何玩具或過多布料或是枕頭等等..會塞住口鼻的
像我給愛寶的只有這條小小小毛巾...既輕薄也可以吸口水也可吸奶...重點是不大條
因此才不容易因為布料蜷曲而遮住嬰兒口鼻....所以這也是趴睡的嬰兒床中很重要的喔
你看看..毛巾對折起來的大小...大概就是只有約A4尺寸的長寬..通常拿來蓋背部或是肚子
要讓家中嬰兒睡得久又睡得好,趴睡真是很好的選擇...對我而言頭型真不是重點
但是看到小人兒可以在睡覺時不會因為外在因素或聲響而四肢揮舞
相對的反而睡得安穩...讓我覺得真的很棒喔...但鋪床與小棉被是要點..
所以提供自己的方式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