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寶還在月子中心時,就因為嬰兒室冷氣的故障而出現身體微ㄏㄤ與熱疹症狀
當時從皮膚發出的小紅疹子,從臉部、頭部、耳朵、頸部....一丁點的慢慢越冒越多
原本多位醫生初判以為是熱疹而已...沒想到在5位醫生中..居然有位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
本來我還不相信..但事實證明...愛寶頭上的..真的是熱疹+脂漏性皮膚炎ㄟ...
因為到前陣子真的出現結痂塊狀般的局部黃頭皮..最後還給我片狀的散落..
哈..有時後忍不住,我也會愛摳他的頭皮..
通常像嬰幼兒這樣子的症狀,其實都屬正常...所以醫生很常會開皮克寧軟膏來治療
不過..我ㄧ丁點也沒給我家小人兒擦..畢竟是含有微量類固醇...
雖然不過量使用是沒有關係的..但我認為非必要性的不得已還是少用為妙
而且上述的皮膚症狀,醫生大多會說..因為嬰幼兒皮發尚未發育好
所以在於調節能力上比較差,等小孩長大一點到一歲以上就會慢慢好轉了


在不用藥的狀態下,愛寶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狀態的確也是好轉了...
但卻又出現新問題,那就是二週前的某天突然臉部開始脫皮出現白屑屑..
ps..原本以為跟他爸一樣,會定期更新換皮..沒想到..居然不是
一開始發現是從眉毛先出現輕微脫皮..本捱不以為意的想說只是小脫皮..
沒想到..隔天額頭與髮際線也開始..接著是整張臉+耳朵...後來更誇張就出現嘴唇乾裂...
原本以為是吸母奶時愛寶的上嘴皮子都泡在奶之中而出現乳白色嘴唇的乾皮剝落..
加上這傢伙會自己玩起倒吸上嘴唇的嘖嘖聲....沒想到這次不只剝落..接著就給我裂了...
爾後..連腳也開始出現粗粗像結痂的皮膚並且是不規則塊狀的..這些症狀陸續在3~5天內出現
當然第一時間我google了一下..從種種跡象看來..先判斷很可能是因為皮膚乾燥的關係..
所以我就先用貝恩的雪花膏先幫愛寶塗臉,以及CHICCO的乳液擦身體..
沒想到塗了2天後..臉居然出現像小紅疹、小紅斑...而身體則是出現一顆顆凸起狀的小疹子.
一部分想說可能是乳液太油了,但另一部份又怕自己判斷錯誤..
因此與胖子討論結果還是先帶去給永康德安小兒科的醫生看(丁丁藥局附近)
ps 很推薦這間喔,楊醫生看診時很用心,一一詢問發作時間、症狀、飲食、大人做了哪些動作等
不疾不徐的詳細問診,也認真回答、解釋我們所問的許多問題與觀念..
..........................................................ex.....................................................................
Q 嬰兒的皮膚狀態與母乳品質有相關性嗎
A  無直接性關聯,除非是吃到不乾淨與不新鮮的海鮮..(組織胺變異)

Q 嬰兒的皮膚好壞、光滑與否與母乳品質有關係嗎 
A  沒有,主要還是看天生膚質,但大部分一歲以前的皮膚狀態是不準的..因為尚未發育完整

Q 母乳媽媽的飲食呢...影響程度...
A 基本上,皮膚有反應反而會更建議媽媽持續性哺乳到一歲以上,這樣有助於免疫

ps 醫生認為縱使嬰兒因為不適應而出現某些過敏反應或是症狀..只要不是過度並不會不好
反而這樣還有助於嬰幼兒提早適應,往後身體對食物的接受度與免疫會更強
(母乳媽媽千萬不要責怪自己喔..也無須過度操心..醫生有交代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還好...與醫生討論完後,醫生初步判定愛寶應該是因為入秋換季的關係所以出現乾燥反應..
 
原本醫生還懷疑會不會是異位性皮膚炎,但經由愛寶發生的部位與觸診後..初判應該不是
因此建議先用滋潤的乳液或面霜(要好吸收不油膩的,醫生不建議使用嬰兒油喔)...觀察看看是否有改善
而因為我與醫生的看法一樣,我們都不傾向直接使用類固醇藥膏..縱使只是微量...
所以醫生先開了愛麗霜給我..叫我先擦擦看...至於嘴唇就擦護唇膏就好
沒想到一擦一整個超有效的..每天照三餐擦...愛寶整個脫皮狀態馬上就好一半ㄟ
之前就看到其他媽媽分享在秋冬換季時用這瓶..沒想到.果真是超級好物..強堆啦
但醫生開的只有一小小瓶..就是像皮膚科那種分裝瓶..上面只寫了ADE霜(沒寫名應該是怕廣告嫌疑吧)
因此我馬上就跑到市面上尋找哪有在賣杏輝的杏化潤愛麗霜..終於皇天不副苦心人
我在小屈找到囉..(丁丁藥局已經沒賣了)...大家可以到小屈買喔...一罐100g 270元...
裡面的成分不會太複雜,但每一種都對皮膚很有幫助喔...
果真是專業藥品,每一種內容物含量的標示很清楚,作用與使用說明也一目瞭然
至於曼秀雷敦的潤脣膏也是經由皮膚科醫生推薦的不含香料與多於物質的好產品
越單純的產品設計越有料,有時候過多的附加物質反而不見得好..尤其是針對嬰幼兒
一般說來,口紅與護唇膏最容易遇到是蠟的問題,因此在於唇彩的產品上是不是食品級就是要點
這款在內容物設計上,就是強調食品級....這樣吃下肚時才比較安全..

以上這些資訊提供分享給需要的媽媽們喔..
希望大家對於baby的種主種症狀都先不要過度擔心
而貼身物品的使用上也要盡量以真正天然為主
不要選擇過多香料及非食用級的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