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好好慎選坐月子中心,讓錢真正花在刀口上,而坐月子的費用不管有沒有人出
(習俗是男方出),女人都可以幫自己存一筆月子錢,..因為身體是自己的,我們有權利對自己負責

選擇坐月子中心的好處
1. 不會累到家中長輩,要是因為幫忙坐月子而讓長輩身體出狀況..那更得不償失..
2. 經由專業人士來輔助、教導關於哺乳、產後護理、嬰兒照顧的種種事宜
3. 專業的膳食控管與調理,可以充分獲得休息、養身、養心
ps 以上是我對月子中心的想法

另外,雖然現在很多醫院或月子中心都推廣母嬰同室
但我嚴正認為..諸位媽媽真的不必急於一時,尤其是剛生完那三天..與生第一胎的媽媽
不過通常會選擇母嬰同室,卻大多是生第一胎的媽媽
其實..真的應該把重點先放在身體調養,才能更進一步談到日常照顧,尤其是想要餵母乳的媽媽
一開始要追奶已經很忙很累,實在不需要再把baby接來一旁讓自己"手忙腳亂+搞操煩"
畢竟做完月子後,baby會很完全的要你照顧n時n日n月n年..所以別搶在第一個月的 "他or她"
但可以在出月子中心前,實習個幾天..帶回家後才不會手忙腳亂...
像我是從生直到離開月子中心,都沒有選擇母嬰同室...完全擺爛到回家財母嬰同室..哈

長庚產後護理之家 .. 我很喜歡,原因也很簡單...
月子房空間大,每日3正餐2點心1補湯,以這樣的空間與膳食來說...收費算便宜
母乳哺育很強,凡入住的媽媽幾乎都成功追出奶水..這也是我最看重的一點
兒童醫院、婦產科都在同一棟,萬一baby有任何情況..救命第一要點..不就是時間、距離


人員進出均有管制,每房配給2張進出磁卡..方便產婦與家屬進出
每日還提供一輛汽車免費停車,需經由護理人員蓋章認證
整個月子中心算安靜,交誼廳很大還有擺上許多婦嬰雜誌供閱讀
固定於會議室中安排各種講座,由院內醫生來上課..中心內還有提供桌上電腦供上網(舊式)
除此外,還有韻律中心安排做產後恢復的健身運動課程
配膳室裡有熱飲機24小時提供熱水,還有電鍋與微波爐可自行使用
衣物間裡有投幣式洗、烘衣機可供產婦與家屬衣物洗滌
房間空間很大,衣櫃、置物櫃、冰箱都有

小巧的沙發區、雙人床、電視、嬰兒推床(方便媽媽接小孩進出月子房與護理站)
 
梳妝台、床頭櫃..還有很像motel裡的床頭面板控制器...哈..我覺這很經典
廁所不大、簡單夠用...但有免治馬桶..這很棒..因為坐下去時都是暖暖的喔
每日會提供一份報紙,還有清潔人員打掃房內與廁所..還消毒、倒垃圾、給一大壺熱開水..
每房提供2套月子服,可以跟護理站穿一換一..替換乾淨的
view相當好,不管白天與夜晚..都很有看頭..加上窗戶很大一片..寬敞的沒有壓迫感
ps 從長庚9樓婦產科病房出院時,醫院送給新生兒的出院禮..肚衣一件 & 臍帶護理包 & 手套

每日月子中心所提供的月子餐,我只取一天的餐色拍照,醫院是14天的循環菜單(官網可下載)
我對月子餐的要求不多...簡單來說..主要就是要對身體好、不過度油膩...
而長庚的餐點..算是有符合我的需求,我也挺愛吃的....但口味上的評價則偏屬一般..
ps 有不吃的肉品或特殊喜好的產婦,也可以跟護理人員講..不over的話..通常能配合媽媽
像我不喝牛奶..所以甜品中有奶類的都會幫我不加奶或者換其他種(但不加奶機率多)
要是媽媽不吃或羊或魚..都可以先講..這些也能做調整喔
每日餐點依序是...早餐(主餐+青菜)、早上甜品
午餐(2種主食餐盒+補湯)、下午甜品
晚餐(2種主食餐盒+補湯)、補湯(發奶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