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日依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長庚...
手持早先開出的抽血單﹐來到抽血中心
看著護士不甚俐落的身手﹐兒子的哀號聲...
我想...這樣的情景..以後還得經常上演


等待報告的這1小時...如坐針氈般...
隨著護士叫號的同時..心臟也揪的緊...
診間里﹐醫生先是詢問了從上次10月底至今這段時間﹐愛寶的身體健康狀態
我告知..前一週有點輕微小感冒+流鼻水..但沒發燒反應...
醫生直呼..喔..那這樣很好ㄚ...邊說的同時也同步列印出今日的血液數據單
看著上面顯示的數據..嗜中白血球顯示為9%...(之前只有1%)
醫生表示..這樣的數據不錯..初步顯示再生與恢復的能力還是有的
如果按照這樣..那就比較可以把整體導向於正面去看待...
正當我們稍微安心與寬心的同時...醫生也說出了另一部分可能性的隱憂
醫生又表示..事實上這樣的數值通常不會一路往上..而是會有高高低低週期性
但是..起碼不是always都在1%...這樣就是ㄧ個好現象
(掩不住心理的雀躍之喜..)

接下來的時間...與醫師討論到更深一層的血液病理層面
透過之前查詢相關的paper內容與醫生進行詢問與解惑..理解到
暫時可以先排除骨髓造血的部分異常...雖非百分百..但機率已經降低許多
畢竟站在科學立場...並不應該去設立完全的百分之一百零可能性
但我也表示..依據自己的照顧經驗..愛寶似乎很容易因為傷口感染而變得嚴重
醫師表達對我的認同...並表示這樣的觀察很細心...
並明確指出..的確在於嗜中白血球主要掌管的﹐就是傷口的感染
也因為如此.傷口的第一時間處理很重要...
在愛寶還無法脫離尿布的同時﹐屁屁的護理相對更重要
在愛寶還在努力走跳碰的同時﹐手足與臉部也相對重要
在許多未知意外狀況下的同時﹐全身性的預防也是重要
而因於嗜中白血球的低下﹐目前隨身用藥必備就是
耳溫槍﹑退燒藥水/塞劑﹑消毒白藥水﹑使皮新藥膏(廣效性抗生素)
有時候遇到外人﹐為避免接觸性病原傳染﹐很難解釋清楚的情形下..
只好說愛寶有拉肚子﹐疑似有腸病毒的可能性﹐來拒絕別人的好意親近
醫生﹑護士聽了好笑...直說不需如此緊張﹐卻也認為頗有理...但這真是做媽的心聲
在不完全剝奪愛寶的玩樂與生活空間以及社交下﹐盡量給予我們能做到的有距離與限制的防護

離開了醫院﹐心情難掩的舒心..
雖然前方的路還是遙遠..但起碼今日的結果﹐給予了更正面的方向..也儘可能去努力
好不容易﹐以為暫時可以喘口氣....沒想到..
隔天下午到廟裡拜拜時...愛寶居然一個不注意給自家人絆倒了..緊接著嘴唇鮮血直流
我的心又糾在一起了...簡單處理傷口後﹐伴隨著擔憂....
晚上愛寶吃飯時﹐我就一直覺他臉色不太對勁﹐等飯後一小段時間..果不其然..發燒了
在自己沒帶到耳溫槍的疏忽下﹐用手測量的準確度無法讓我周遭的人有同感
緊急跟隔壁借了耳溫槍..一量..37.6~37.9度..因為有傷口的關係...看來一定得先到醫院去
撥了電話請前去參加喜宴的家人儘速回家﹐直奔長庚....


抵達醫院後﹐直接表達下午跌倒有傷口﹐合併嗜中白血球低下的問題伴隨幾天前的鼻水而發燒
因此醫生觀察外傷與鼻口腔﹐第一時間表示應該跟下午的傷口沒關係
可能是ㄧ般感冒﹐但有嗜中低下問題所以先同步採血...等報告看發炎反應...
煎熬ㄚ..煎熬ㄚ...永遠無法完全的百分百預防﹐伴隨著的就是如此般的糾葛..這就是現況
慶幸..一小時後..驗血報告出來..指數都是正常..無異常發炎指數反應..因此採以感冒處理即可
不過由於有傷口關係﹐醫生還是開立了口服抗生素與藥膏回去服用與塗抹
因嗜中低下的關係﹐愛寶有任何傷口或感染都會比一般人好的慢...治療時間也較長
只能說...真是驚險中的驚險...萬幸ㄚ


我想...這都是現在的真實生活...
隨時隨地緊繃的心情﹐無法時時刻刻隨遇而安
因為有前瞻性的預防﹐絕對會比以不變應萬變來的有防護性
我也不想一下子就逼自己跳出現在這樣的心境糾葛
每次寫寫這些文章﹐眼淚就會不停的掉...
但這真的是必經過程...
或許有些人不理解既然如此又為何要寫的紀錄的動機
我只能說...在我第一時間知道愛寶是嗜中白血球低下這樣的病患時..網上真的苦無實際案例的分享
憂心忡忡的我..不管怎麼google...就是相當有限的幾筆而以
把愛寶的狀態當做一份紀錄來寫下並分享...
是因為要讓同樣在這條路上的父母﹑家人都能多一份鼓勵與支持
並也讓他們知道﹐.這樣的我們並不孤獨..只是需要更加凝聚分享防護與照顧的經驗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小孩這樣..但這是至今醫界仍無法解答的謎
或許未來時間可以去證明..但現在的資源是沒有辦法的
也希望跟我們一樣的家長...都能更堅強也更不孤獨的面對我們所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