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抵達集集時,在停車後要閒逛到火車站時,意外看到的店喔..
因為當時裡面全坐滿了客人,還加上有許多外帶的客人站在外面排隊
心想應該也是當地老店吧..因為買的人不太像是觀光客,都是穿著很居家的服飾呢
於是就跟腰內肉說待會回程時來吃吃看吧..腰內肉一看到老人家就是受不了..哈
等到逛完後..我們可沒忘記剛剛說好的約定..於是就走回到店家準備試試囉..
店家位置其實也很好找..就在集集農會大樓對面的巷子裡..一眼就可以看到
要走進店內時..讓我吸引目光的是放在一旁發酵的豆腐,天ㄚ.. 看起來很薄ㄟ..
就像是滷菜用的豆乾一樣的厚度而已ㄟ..這倒是第一次看到
腰內肉點了一份臭豆腐與一碗豬血湯,在等餐點上桌時,我注意到牆面上有報紙的採訪新聞張貼,
心想應該真是有名的老店吧..46年不容易喔.. 因為那報紙是非常非常舊的..
但我拿相機拍時..店家覺得我們好像是很奇怪,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貼近牆面去看是何年何月的新聞,
只好乖乖坐著等囉.. 不過抱怨一下..店內蒼蠅超多的..一直飛來飛去..挺讓人不舒服的..
到也不是怕蒼蠅..只是覺得煩..而且店內的環境衛生不是很好喔..
要去的人,要先心理建設一下喔..嘻嘻.. 此時東西上桌了..果真如我所想一樣..
臭豆腐真的就是像豆干一樣的厚度,真特別..吃起來外皮是有酥脆的,像酥豆皮
裡面的豆腐本身居然也能是軟嫩,果真是不簡單的炸法.好吃的臭豆腐不正該如此.
但很奇特的是..他的味道很不一樣,不是說非常臭的那種,但是應該屬於很天然的臭味
跟一般市區吃到的不太一樣,稱不上好吃不好吃,但滿特別的味道..


至於泡菜部份,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其實上桌時看到顏色我就覺得怪怪的
跟一般不太一樣喔..果真一入口..不是酸酸甜甜的口味,而是一般用鹽醃的醃菜
只帶著鹹味跟一點酸..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為何作法是如此,原因是啥呢..
通常飲食本身的風格及調味是跟當地氣候或風俗有很大關係..待我下次問問當地人吧


豬血湯..就比較像是我們一般喝的..不過豬血本身很Q軟沒有腥臭味,還不錯
到是湯頭部分屬於清淡,只有胡椒味較重,加上一些蔥花,因為沒有豬大腸的關係
湯體本身也不那麼油膩,但吃完後也會比較沒有滿足感..
想試試的人等有機會到集集可以去試試囉..但不需要特地專程去啦..
因為我們下次到集集應該也是不會去吃了..因為不是屬於我們喜歡的口味
尤其是泡菜..真的很特別..居然是鹹鹹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