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偷懶,這篇網誌給他拖的有點久ㄟ..


店名:老兄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電話:03-5599-25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周日公休


果真是一家享負盛名的店,我們抵達時才5點多一些
店內卻已經坐滿客人,剛好剩下一張空桌,我們的運氣算不錯
整間店內的裝潢偏向於古色古香,桌子也是採用以前舊時代的那種桌椅
讓人很有懷舊的感覺喔..當時看見有二樓但並沒有開放..
煮麵區就在店門口,有個小櫃台放了許多號碼牌,客人都會自己自動拿號碼牌
不論外帶或內用都依號碼牌出餐,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作法
小菜區則在入口處後(也就是煮麵區後方),是由客人自己取用的
所以店內的餐飲程序就很完整
進店-拿號碼牌-自由找座位-填菜單-交給櫃檯-自取小菜-服務生上餐(順便計算你的小菜)-吃完櫃檯結帳


小菜區樣式並不像竹北十一街或文化城那麼多,但是也很足夠了
不論是泡菜、滷菜、涼拌等,該有的也都有了..
而最夯的應該是屬於魯豆腐...這也是客人自取的,旁邊還放了一把剪刀,可自行剪開
我必須承認..這魯豆腐真是有夠好吃的,而且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
整塊豆腐的那種實在與Q彈程度真是令人驚訝,一入口滿滿的豆香,並附有嚼性
實在是不吃會後悔,這道魯豆腐也是我最滿意的店內商品喔..
但一塊實在是不便宜,要20大洋呢..但真的好值得喔..
其他的小菜(要50大洋),並無太特殊之處,所以我也不再詳述囉










依照慣例,點了一碗牛肉麵(有原味與蒜味),我們當然選擇蒜味的囉
其實他的蒜味是在面上放上一匙蔥蒜泥,但是溶入湯內後,味道其實不會很重
湯頭很濃,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鹹了,想必是因為靠海的關係
人體流失的鹽分比較多,所以在地區性的飲食中,鹽下的通常會比較重喔
在於麵條部份,也不是我個人偏好的手工拉麵,反到比較像是家常麵條
而牛肉塊的部份,應該是牛肋條的部位,燉的很軟,很好入口
但也不是我偏好的哪種有咬勁的口感,不過應該是一般人頗愛口感(我是怪咖)
或許就是因為湯頭較鹹,所以桌上擺的酸菜,是沒有鹹甜度的
反而帶酸嗆味(跟三商巧福的不一樣喔)...應該是這樣比較能中和湯頭的濃度吧


再來就是酢醬麵,老兄的酢醬麵很特別,跟一般外面的酢醬麵味道不太一樣
反而覺得油蔥味頗重,這大概是跟新豐板條及客家族群的關係吧
所以對我來說,他不算是酢醬麵,反到像是乾拌麵..哈哈
不過他的酢醬麵卻是有帶甜度的,因為在酢醬中有洋蔥的出現,研判應該是洋蔥的甜度
相同的,任何面泛淚都可以選蒜味,所以我也加了蒜味喔..
這種蒜味的加法,倒是很不錯的一種巧思..值得給老板加分

ps..嚴格來說,我給的最高分是魯豆腐,我會為了魯豆腐而再去,但老兄的牛麵
對我而言真的太鹹了,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偏好竹東的莊記牛肉麵湯頭與肉塊
但是如果麵條部份,目前我則比較喜歡新竹市孟家牛肉麵的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