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體上來說...我極不愛白濃湯..因為我是有懼奶症的人..(ㄟ..不是巨奶喔..是不敢喝牛奶的那種)
因此..我從頭到尾就不考慮用炒麵糊下去做白湯..因此我家附近的超市總是會賣我愛的南瓜
當然就一定要讓它成為今日的出場秀囉....哈哈..既然是自己做..當然就可以貪心一點
把它做濃稠一點..實在一點..因此我並沒有加太多水..比例上來說是2:1:1....南瓜2奶1水1
但是如果希望口感上要更豐富...通常應該是要加鮮奶油進去熬煮..效果上會更好
不過..有鑑於我家胖子不少..因此我將其換成鮮奶..當然我沒有特定選擇品牌..
主要重點是放在選擇全脂或低脂...如果要更健康就放低脂..不然就是放全脂囉..很簡單吧


材料..
南瓜一斤
奶一杯
水一杯(我用自己的湯杯當量器)
烤酥麵包丁

作法..
1.將南瓜蒸熟軟約20~30分鐘(大家南瓜大小不同用筷子試看穿不穿的過)
2.熟後將肉挖出放入果汁機加水一杯打成泥
3.取另一湯鍋...倒入小火煮開後..再加奶至微滾即可(別忘記比例試著調整自己要的濃稠度)
4.簡單調味..再呈入湯碗中..放入烤酥的麵包丁與洋香菜末..期可上桌囉

ps..這套24件組餐具我實在是超愛的..已經買入非常多年事working house的產品
當初買這套才花我899元喔(年終換季出清價)..
這杯子可以當咖啡杯也可以當湯碗..也能當甜點杯喔..
盤子有小方盤也有中圓盤還有大方盤..一整個就是超值組合
簡單一朵花..一種素雅落在盤中..讚啦..連我婆婆都說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