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天氣冷時..就會不自覺從腦海中浮現出麻油雞
但是有時候常常吃麻油雞...又覺得太單一...就是沒個主食樣
很單純的就把它當火鍋煮..再不然就是像外面賣的一碗好
因此這次就想說...不要煮像ㄧ般的樣式...來點變化也不錯
不過大多人煮麻油雞飯都是用電鍋去煮的...
而這次我採用的是平底鍋去半悶煎的...因為超想吃鍋粑的焦焦與脆脆
原本想打算用砂鍋做成像是煲飯..一樣也會有鍋巴..但是這不用錢的砂鍋..實在是爛到爆
總是很容易就燒焦...(當然阿..是來店禮送的嘛..還給人家用8年多..)..所以用平底鍋
雖然是一把199的平底鍋...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麻油雞鍋粑飯啦..
雖然心中還是很想要Le鍋..但真心話..飯店大廚誰用那種鍋ㄚ(純粹自我安慰)
還是會煮飯..而且適得其所最好..畢竟我不是孫芸芸....鏗鏗鏘鏘適合我啦..喝


材料
老薑..量隨你高興..
雞肉..量也隨你高興..但可別比米飯多ㄟ
麻油..適量見我喜歡濃一點
糯米..看要吃的人有多少...我用長糯米3杯喔
米酒..紅標的..要幾度有幾度....

作法..
1.薑切薄片狀...用麻油小火煽到乾..
2.雞可以先用滾水清燙過..除些血水..(畢竟不是煮火鍋)
3.糯米洗淨備用..我沒提前泡水喔
4.將雞與麻油薑通通一起翻炒後..丟入糯米
5.我用清水加酒1:1..酒水量要高過一些米喔..中途如不夠可在斟酌加些酒水
6.用透明鍋蓋就可以清楚看到糯米熟化情形..
ps
..我沒有透明蓋..約15分鐘開蓋看一下糯米狀況..一般來悶燒15-20分鐘幾乎就熟了(此時調味)
但我要鍋巴..所以會讓飯粒底部煎久一些..翻面再煎..就是整個完整鍋巴..哈哈..超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