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覺..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我的餐桌上
有時後菜色是平淡的,但卻可以經由色彩的搭配讓它更出色
自己廚藝或許還不夠好,但起碼我希望將餐點點綴的有繽紛感
起碼視覺上...感覺好多了


有時後家中總會有供桌上的三牲,在拜拜後要處理
當然..這隻魚也就是從媽媽家中拿來的(其實是媽硬給的)
一開始實在是想不到該弄啥口味..紅燒、糖醋、醬燒..怎想都覺很平常
翻開櫥櫃...一眼望去高矮胖瘦、大小不一的調味料..排排站的對我呼喊
乾脆..來調個新口味好了...左看又看..選了三瓶當主角..分別是
寧記-金門香辣醬、黑龍-肉桂香辣醬、工研-番茄醬..比例上我是用感覺的
但如硬要說就是金門香辣醬:肉桂香辣醬:番茄醬=1:2:3
主要是寧記的金門香辣醬很辣..建議可以先加少再增..
另外我還加了些白糖去综合過度辛辣的口味..當然最好邊調邊試(畢竟每人口味不同)
先將魚用烤箱加熱烤酥或直接放入鍋子小火乾煎至熱(因為已經是熟的),取出置於盤中備用
再用些簡單的配料,像紅椒丁、洋蔥丁、蔥白丁、蔥綠丁(沒有限定)..鍋內加油後下鍋翻炒
接著把醬汁加入後續炒,因為我想做林之不多偏半乾式的,所以不打算多加入高湯去煨
因此只要配料已熟軟,醬汁香氣也出來就可以直接把料鋪在魚身上囉
因為有番茄醬的酸(工研這款較不那麼甜),還有淺淺肉桂香(這款比較不辣適合當肉粽沾醬)
金門辣醬真是又香又辣(這是真辣的來源,但又很有辣椒香且還帶點微酸香氣)
這三種加起來沒想到碰撞出這種美味...真的很好吃喔..連胖子都直誇太好吃了
很快的中元普渡會有供品..如果你還在頭大要怎麼料理的話..不如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