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真的是不管走到哪...都看到一大堆西瓜排排站
不知是否是我太敏感...但不多雨的天氣..似乎是有利西瓜的生長(?)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家中都會有媽媽的愛心西瓜..一大舟...
每次看到吃完的西瓜所剩下的部份...就不知覺有種浪費的感覺..(真是有夠誇張)
因此乾脆就把西瓜皮深綠色部分削掉,也把水份很多的白肉去掉些...
其餘切成薄片狀,準備醃製...(本姑娘冰箱已經醃了一堆有的沒的..但二人能多會吃ㄚ)
因為我留下青皮的部位並不算少,所以要先準備一些鹽巴抓醃軟化一下
再用平常一貫的醃料,取些清醋、糖、高梁醋依自己洗好比例調整
通常我會先以 醋 : 糖 = 1 : 0.8 做基本.再依據所需功用做調整...
因為冰箱醃的樣式已經有一些,所以這款味道我下很重..
因為打算日後可以當很多東西的配料與運用....
如果希望口感爽脆點,就別用太多青皮的部份(西瓜綠皮-青皮-白肉-白紅肉-紅肉)
青皮醃製後單吃會太硬口,一定要切細絲去當配料,而當時我做了二盒
一盒肉多,一盒青皮多,肉的一下子就吃完了..但青皮的我就繼續醃製著
下篇文章會po出搭配作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