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行經在台中街道時,適逢午餐時間,偏偏一整個沒想法的我們,打算隨機見吃就吃
就這麼剛好在要上中山高的五權西路上...看到這家南屯豬腳麵線...

原本不以為意的我們..瞄到 " 亭仔腳 " 下的排隊人潮..ㄚ...怎能不試試(心想應該街邊人潮店吧)
進到亭仔腳後..放眼一望..居然給我 " 沒位 " ..
只好與胖子分工合作..他負責拿菜單..看看大家桌上點啥( 探測敵情 )
而我呢..則負責用我的小眼睛 " 虎視眈眈 " 桌上食物快清空的桌位
就這樣..哈..很快的我們把菜點好、位置也有了..就等著上菜囉

在等的時間裡..外帶、內用的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ㄚ...
雖然不到很誇張幾十人程度..但是起碼一直維持6~8人排隊ing
而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從側邊角度看到店家下麵、舀湯、切肉等過程
一整個當歸的味道不停從旁飄出來,感覺很引人食慾(好鼻師不是叫假的啦..)

在菜單上的選擇,很簡單又明瞭,就是任何東西幾乎都有 " 乾 / 湯 " 系列
沒有多餘的滷菜(切仔料),給人形象就是很專攻...整體價位算一搬
正確來說..我是以店家在餐點上給的分量來作依據..所以並不算很貴

而在整個從下車到坐、收桌、點餐、上菜過程中..店家總是態度客氣又面帶微笑的
真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不會像有些有名的店..老是一張 " 酷 " 臉(似乎要吃不吃隨你啦)
ps..此時的我其實還不知道這店原來很有名ㄟ..

南屯豬腳麵線 $85
豬腳肉分量不算少(通常店家會問要選的部位),湯色屬白湯系(一般當歸很多都是黑湯系)
但其實純煮當歸是白色的..黑色湯通常有再加其他藥材..
皮的部份很Q彈、不會軟爛..屬於我愛的口感..

從圖中可以看出有點像家常滷肉的部位..有皮還有一點脂肪還有瘦肉部位
瘦肉部位還能透出微微紅色..口感上不過於乾澀..
唯一令我比較不敢大口嘗試的是湯..(因為以前吃里港白豬腳..ㄚ..那湯對我而言有 " 噁 " 到 )
但是這家南屯豬腳麵線在於湯頭上...或許因為加入當歸關係並不會有過度的 " 豬膩味 "
湯頭整體口感很溫潤,整個豬皮的膠質似乎都給化到湯裡了
不知覺有種喝膠原蛋白的感覺..感覺皮膚都變好了(又在自我感覺良好)
我個人認為白豬腳能把 " 豬羶味 " 降到最低..已經很不賴了喔..(所以我通常只吃滷豬腳)
反倒是湯對我而言..有稍微鹹一點..不知是不是因為加了麵線的關係..

乾米血 $30
這種東西..簡直是我家胖子凡有必點的菜色....
所以第一主要考量要素是在 " 真米血 " 還是 " 假米血 " 的上面
第二考量要素..則放在..口感是否為Q軟..是Q軟不是軟爛喔..二者絕對不一樣
當然..如單就米血這項的獨特性,我個人認為要有明顯差異並不容易
但是整體口感上說來,米血也算是貨真價實的好吃...


ps 後記..
等回來後..今日一查...才知..原來此家店很有名氣ㄋㄟ..
哈哈..果真有眼不識泰山..難怪我是小眼ㄌㄧㄥˊ..
建議大家可以避開用餐時候去啦..才不用 " 虎視眈眈 "

地址 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