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海苔這東西一直以來都是大人、小孩無法抗拒的零食聖品
尤其是台灣是個擁有 " 拜拜 " 風俗文化的國家,海苔更是供桌上的必備 " 拜品 "
而以往家喻戶曉的元本山、高岡屋,現在早已無法獨攬天下了
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元化的海苔樣式、口味、包裝與產地...
前幾年剛開始流行韓國海苔時,週遭的同事、朋友..大家都瘋狂的一箱箱訂
而這種瘋狂的下單,不單只是一種跟隨流行的風潮舉動..更是 " 喔咿系 "..的代表
而海苔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只是零食的一種....其實卻不然...
讓我們來多多了解 " 關於海苔的大小事 "  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一)海苔介紹

海苔屬紅藻類,依做法不同分為韓式海苔和日式海苔
市面上的高崗屋及元本山多屬日式海苔。
* 日式海苔一般多以糖、醬油、香菇粉,味精調味, 味道吃起來較甜
* 韓式海苔則僅以食用油加上鹽調味,吃起來更健康自然。
 
(二) 韓式海苔種類
在來海苔
(傳統海苔或朝鮮海苔)

岩海苔
在來海苔外觀呈波紋狀.吃起來口感較細膩外觀較平整有些透孔, 比起在來海苔,岩海苔纖維較粗、口感輕脆,比較不油膩
 

(三)海苔的營養成分( 乾海苔一百克 )

蛋白質15g維他命B10.3mg
7mg維他命B21.15mg
960mg維他命C15mg
6.1gLysine8mg
葡萄糖35.3g400mg
5.5mgCalcareous30.8mg
油脂3.2g纖維2.7mg
維他命A1800IU水份13g
海苔種類
海苔岩海苔
纖維細 較無咬感質地韌 較有咬感
海苔食品
生海苔熟海苔
未經烘烤經過烘烤
製品板海苔燒海苔、零食海苔、香鬆
、海苔細片、海苔醬
用途煮湯、捲壽司手卷、飯糰、 



零食海苔
日式日式醬汁調味,當零嘴用
韓式麻油、鹽、食用油調味、夾飯、配酒
海苔營養成分(3g=10~12片零食海苔)
蛋白質約1/5顆蛋或1/5杯牛奶含量
脂肪低於2%
纖維質含食物纖維40%
礦物質含鈣質約1/3顆蛋、含鐵1/2顆蛋、含碘'量最高食物
維生素VitC比檸檬高、維生素B群比蔬菜高10倍、維生素A相當於紅蘿蔔
海苔選購要訣
生海苔黑褐色 顏色愈黑 光澤度愈好為佳
燒海苔墨綠色 零食海苔 顏色愈深 質地愈細 口感脆為佳

  1. 經由上面種種數據顯示,海苔的確是不乏可以成為健康零食的代表(唯一要注意是鈉的含量)
    而這次獲邀試吃商品【韓國三育岩海苔】強調是由韓國傳統的海苔店,不同於一般海苔,擁有黃金比例:70%的紫菜、10%的岩海苔、20%的海青菜,採用野生岩紫菜、烘焙製作而成

    先單就零食角度方面來說,三育岩海苔算是目前我吃過的韓式海苔來說,最有口感與層次
    以往吃過的韓式海苔通常一入口後就變得很單薄,馬上軟掉的感覺..
    偶爾還有點黏舌(日式更不用說)

    難怪三育岩海苔會如此強調它所採用的比例...的確是目前吃過真正有咬感的海苔
    (
    不是嚼肉乾那種ㄟ...)在口感上..很快已經將我的 " 舌 " 擄獲...
    除此外..你以為這樣就沒啦..nonono..風味上的絕對..更是強項ㄚ

    為何這樣說呢..不知以往大家是否依稀記得..那種以往某些韓式海苔..
    只有一股淡淡的味道(有如一陣秋風吹過小丸子爺爺輕飄飄的人生)..偶爾還會有一點點.." 臭油味 "

    三育岩海苔..原味雖然只是原味,但在鹹度上到達一定的飽和,加上口感上具有層次表現
    必須實在說..嗜口度相當好..而外包裝圖片上正是用此款包著飯吃..(這是韓劇中演員最愛做的事)

    二者相配合的鹹淡剛好很適中(不相信ㄚ...那快去買來試試囉)
    包裝打開時,原味口味整體顏色呈現出相當美的藻綠色,並隨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麻油香
    讓人忍不住超想吃(但本姑娘卻還要拍照..重點是非拍照達人的我..又要喬角度拍很久啦)
    一入口後還真是讓人停不了手..當然也停不了口ㄚ...(給一箱多好..哈哈..又在做白日夢了)

    而另一款泡菜口味,更是一絕ㄚ...我只能說..正中我的 " 味 "
    看那照片中與原味不同的正是上面有著紅紅的顆粒...沒錯..那就是你想的那樣
    正是美味的泡菜粉末,入口微微的辣、帶點泡菜酸..
    天ㄚ...一整個讓人超開胃的( 啤酒啤酒 來一手啦)
    這東西好吃到不只跟阿公搶..而是會死抱胸前六親不認啦..我今假意..


    偏偏這種東西只有單單當零食吃,似乎是最一般的食用方式....
    所以囉...本姑娘又開始想要來點私房創意料理...誰說只能單一種味呢..是吧
    首先..原味的部份..因為味道 " 卡清純 "..打算跟韓式年糕做結合..來個 " 韓到底 "
    因此..我打算給它來一點濃烈的..你濃我濃的火辣辣、燒燙燙的沾醬

    翠綠白玉捲心棒
    材料
    自製韓式年糕、三育岩海苔原味口味、魚露一小匙、韓國辣椒醬一大匙、印尼ABC辣椒醬一大匙

    作法
    1. 將年糕蒸熟或蒸熱(用水煮會太濕)
    2. 將原味岩海苔用剪刀從中心剪對開,取一片將年糕捲起來
    3. 將魚露、韓國辣椒醬、ABC辣椒醬3種調在一起拌勻..你濃我濃醬就ok了
    ps..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喔...年糕本身的米香味遇到岩海苔的海味
    沾上你濃我濃醬..讓整體口感相當豐富喔....當冷食小點絕不漏氣

    秋意瓜擁青蔬塔
    材料
    白飯、三育岩海苔泡菜口味、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秋葵、玉米筍、大黃瓜刨長條片、你濃我濃醬

    作法
    1. 首先將白飯壓淺模成型(類似圓形起士餅)..沒模型的就學我用雞精瓶蓋唄..(真虧想的出來)
    2. 將秋葵、玉米筍燙熟..切成想要擺放的形狀(秋葵我切小片段、玉米筍則切有厚度的錐形薄片)
    3. 大黃瓜用刨刀刨成不斷長條狀...再依據飯的圓周作長度的調整..依我的雞精蓋子..可以做2捲
    4. 將飯餅置於盤中(下面也可以鋪葉子)飯餅上塗你濃我濃醬,再將黃瓜泡菜海苔繞著飯餅捲成圈
    5. 將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玉米筍、秋葵通通擺入...就ok上菜囉
    ps. 因為不是醋飯..所以要塗辣醬..這道可以當成是開胃菜,也可以跟肉品主菜一起搭..
    我做了二種的形式,差異只在於一個無塗辣醬(泡菜海苔味道會跳不出來..結論 " 要塗 ")
    另一個是像主菜的方式,搭上香煎咖哩雞柳..二種都有不同主題呈現方式..但個個都是好滋味喔
    希望這樣的分享可以位大家帶來不同的.. " 飲食新視界 "
    如果大家也想要試試 " 韓國三育岩海苔 " 按下連結就可以直接前往賣場選購囉
    http://mall.yam.com/region/food_life/food/611/5405/8246?utm_source=yam%2Bblog&utm_medium=Blogger%2BArticle&utm_campaign=Seaweed

    希望買完後也能按照我的創意菜單做一次..包你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