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時前往了新竹小小玩耍了幾天,心情挺好的..
因為看到以前在千弦一起共事過的許許多多老師、主任、學生
想不到隨著工作與生活的轉換..至今我已經換了4個地方了
每個地方所帶給我的感覺..不盡相同..但卻別有一番記憶
也許是呆過許多地方..所以不管對於人文風情或是美食小吃..都有自己相當獨特的見解
這也是我愛旅遊的原因..但我卻不喜歡一直只在同一個地方旅遊...因為我還未打算落腳
我常比喻自己像個浮萍...似乎還未漂流夠本...也許有天..我又離開現居之處了..天知道..


現在回到新竹..充滿的也是回憶,會有想念的人,會有想念的美食,會有想念的步調
這次弟弟特別邀請我..去吃我最愛的麻辣火鍋...
但從未去過夫妻肺片的我...其實很期待這家店..因為以前在新竹時..經常會看到廣告招牌
但我始終不知道這家店到底在哪兒...終於這次讓我有機會去嚐鮮了
地點位於風城附近的中央路上,黃底紅字的招牌..從遠處看去..其實不明顯..
進到店內..居然還別出心裁的出現 " 假二層 "...很有趣的用餐空間說...
因為到的時間很早,加上又是正八月的炎熱夏天..因此店內客人不算多
經由服務生熱情的招呼、帶位後,服務生很快速的送上menu與餐具、蒜苗(這居然要錢ㄟ)
因為是單點式的..所以在肉品的部份點了黃牛肉、豬肉、牛舌...大家一致強推牛舌喔
而配料部分則點了综合丸子(牛肉丸、蝦肉丸、蟹肉丸) 油條、魚餃、燕餃综合拼盤
整體說來..在於食材上的鮮度..沒話說...而最受整桌人喜愛的正是 " 牛舌 "
其實牛舌好不好吃..主要我想取決於..鮮度還有處理方式會不會讓牛舌帶腥..以及出菜時的厚薄度
通常帶有韌性的牛舌..很容易因為切片過厚..而影響口感..但這家店卻不會讓吃的人有這種感覺喔
反而期待很大的黃牛肉..因為瘦肉較多..而沒有原先預期的嫩口..
反而在入口時顯得乾澀些..或許這部份可以經由縮短涮的時間來改善..
而很讓我自己讚不絕口的..反而是鴨血...已經很久沒有出現讓我停不了口的鴨血ㄌㄟ
記得以前身為學生時,代表字就是 " 窮 " ...而進到麻辣火鍋店基本鍋底80元/人 (當時還不盛行吃到飽)
既然是窮學生..口袋中的扣扣有限..當然能點的菜也不多..這時鍋底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記得只有當時才會拼命狂吃鍋底吧...但也正因為過了那段時間許就..現在吃東西都是剛好就好
沒想到..夫妻肺片的鴨血..居然很對我的口味ㄟ..哈哈....當然這也代表說..夫妻肺片的湯頭很不錯
因此鴨血內的洞口吸收了滿滿的精華...加上鴨血的軟嫩度..真是讓人沒話說...
整晚上吃下來,其實整體評價還不錯...是會讓大家還想再去的一家店喔...
但除此外..有一個部分我個人比較有意見啦..就是沾醬料的蔥蒜盤居然是要用點的
意指..要錢啦..而且在不算多的量中..居然一盤要價30大洋ㄟ...而且裡面沒有 " 莞荽ㄟ "
雖然本姑娘很不要臉的跟店家說 " 請問可以給多一點嗎 ".. 服務人員很禮貌說 " 可以 "
但就是覺得..這種蔥蒜要錢.....很............不給力ㄟ.....哈哈...
但畢竟各家有其經營之道....反正我就是很愛  " 哭一下啦 "...
衝著牛舌與鴨血、豆腐....我還是會再去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