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高速公路開起來也要20分鐘左右..以開車距離算..還是有點距離
因胖子手上的工作,算是有個段落...讓我們得以假日清閒稍微出去走走..
記得有次看到食尚玩家台南小吃大PK特輯,就有新營著名的 清香鱔魚麵...
有天隨口問了胖子...聽說新營有家相當有名的鱔魚麵..你吃過嗎...
胖子回答說..以前有位大學好友正是新營人..曾經帶大家去吃過..記得味道還不錯

因此假日一早,胖子就說要帶我去嚐嚐...二話不說出發去(因為我其實超愛吃鱔魚的..)
來到所謂位於第二市場內的清香鱔魚麵,時間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卻已看見外帶區在排隊
還好內用區還有空的桌椅,雖然內用還有空位..但我們一坐下沒多久就滿了
秉持一碗定江山的嘗試心態,只點了一碗鱔魚炒麵...當我還在搞清楚鹵麵跟炒麵的差異
我必須說..這用米糠炒所飄散出來的煙...還真不是蓋的...說實話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雖然我知道用米糠炒是清香獨有的特色..但我不知道米糠燒起來的味道..這麼讓人難受ㄟ..
但轉眼看看週遭的客人們..大家似乎是已經習以為常囉...也可能是我做的位置剛好中了風向吧
只能這麼安慰自己...等鱔魚炒麵上桌後...跟我原本印象中的...很不一樣ㄟ...
整盤看起來就是一個字.. " 乾 " .. 我從沒吃過這樣的炒鱔魚麵說...幾乎連汁都沒有..一般都會帶點芶芡
但清香真的就是 " 乾炒 " 一樣ㄟ..挺特別的...夾了一些送入口後..發現...不酸不甜..真的很清香
 
調味上沒有任何可以用來形容的字眼,更沒有可以多說的味道..就是清炒鱔魚麵一樣...
說實話..我不認為有何好吃之處說...這時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點錯..也許應該點鱔魚鹵麵才是
但胖子說..沒錯ㄚ..他有名是炒麵ㄚ...記得之前帶他來的人也是如此說..
看著牆壁上貼著滿滿的報章雜誌所剪貼下來的報導....我開始響到底還有啥..能如此出名
裡面的材料用了洋蔥、蔥段、鱔魚、麵條...鱔魚沒有別處吃過的脆口還帶點腥,麵條也是一般口感
洋蔥與蔥段都只是基本爆香料...我真的很想知道他除米糠當柴火外,另外有名的還有哪些
雖然一碗要價便宜只有50大洋...但口味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ㄚ...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離開後來到同條往大馬路那端的巷口處(臨大馬路),有一家無名炒鱔魚..生意也是爆好的
因為剛剛只點了一碗..用意就是要再來無名店這裡試試...
選定座位後決定不再吃ㄧ樣的炒乾鱔魚麵,而點了一碗煮粳鱔魚麵
在等菜上桌時..才發現這家的客人真的也不少..光看他的工作人員就知道..大家埋頭忙的ㄌㄟ
而這家無名店的好處是..不會有米糠的濃煙飄散四處..又有鱔魚骨熬製的清湯可以喝到飽
原本不知道這湯源來是個寶的我..只覺得這湯很好喝..雖然啥料都沒有..但湯的清甜味很棒
直到有位老婆婆坐下來與我們併桌時..小小聲跟我說..叫我多喝點..說那是鱔魚骨熬製的湯
非常補血..別的地方喝不到....哈哈...聽完後我整整喝了快4碗...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
等到煮粳鱔魚麵一上桌..我才開始了解到新營這邊跟外地鱔魚麵的差異在哪
一般在我們平常吃的炒鱔魚麵大多是有勾點芡..幾乎沒有乾炒的連汁都沒有
新營這邊似乎是分成..一種是羹類...一種是乾炒類...所以反而比較像是乾麵與羹麵的2種型態
而無名店的煮鱔魚粳麵,粳的口味上是帶甜味的..烏醋一律都是放在桌上...要吃自己加進麵裡
跟我們一般在外面吃的已經是店家調配完酸酸甜甜的勾芡醬汁不一樣之處...
無名這家的鱔魚..我覺處裡的比清香鱔魚麵好..因為比較沒有腥味..不知是否是乾炒與煮羹的差異
但是要是讓我選擇再去一次..我會選無名的店...不過..更單純來說..我更愛高雄河北路的口味
那種微辣、微甜、帶酸、帶點芡汁..巴附在麵與鱔魚上的口味才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