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 簡單說來就是針對遺傳因子所做的DNA序列的一種檢查
而在人體DAN序列的排列組合中,有一些是固定要成雙成對的
因此如這些基本一定要固定成雙成對的基因組合出現異常或短缺
也就是代表 胎兒會出現異常..也就是會有各種問題遺傳的可能
因此..也就會是有所謂的不正常嬰兒..ps..不單只是指一般人認知的唐氏症而已喔
接下來..可能會經由醫生專業的判斷與異常的程度來做適當的處理
羊膜穿刺檢查  http://www.sinocell.com.tw/mamigetdate_hyperlink/mamigetdate_hyperlink_04.htm 
因此針對自己念過基因遺傳學課程,我深深建議在經濟能力許可下..
其實每位孕婦都應該做此項檢查,畢竟基因的變異不是只有在高齡產婦
正確來說..應該是說許多高齡產婦有些都是用醫學方式來受孕
也因此..非是正常女性排卵的過程..且一次只有一顆卵子..
當你因為接受藥物而接受多卵藥物的注射..而排出多卵...這種非正常的因素當然就高ㄚ
所以啦..羊膜穿刺檢查還是能做就做吧...
但羊膜穿刺只保證成雙成對的基因..並不保證100%沒有單一基因異常喔...


我已逾34歲以上..因此有一筆補助費會在醫院收款時直接扣掉..
長庚收費是9100-2000(政府高齡補助) = 7100
篇篇我該檢查的週數卡在過年期間..連醫院醫技人員都休假
因此醫生幫我安排在年後馬上做羊膜穿刺檢查...
羊膜穿刺過程紀錄
來到檢查室躺上床後,醫生會把消毒的動作做的很徹底
先帶上全新無菌的手套,然後在肚子上擦上消毒的碘藥
在鋪上無菌中空紙後..再消毒超音波機器探測手握儀
接著進行欲抽羊水的位置確認,因為要知道胎兒所在位置
免得抽羊水的長針去刺到胎兒...並也要找出最佳抽羊水的區域
而我這次的羊水比一般人多抽了些..(因為我有簽署自願提供羊水給醫生做醫學實驗報告)
當醫生確認位置後,通常會請病人深呼吸後,然後長針就插進去了
當醫生抽羊水,其實抽取的地方是不會感覺痛的..但卻會有微微發酸的感覺
加上抽取的量不是非常多..所以其實抽取的時間很快..只是我被抽了二管(一大一小)
術後..醫生只給我貼上一OK繃..然後先叫我坐下休息一會再離開
護士小姐就給我一張術後的注意事項..當發現回家後有發生如內的異常狀況..須立即就醫
以上過程迅速簡潔有力,而且在過程中不會痛..只是有點微酸感..
所以要做檢查的也不要自己嚇自己喔..倒是術後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有不對勁就要馬上回醫院做檢查喔...

ps..其實最難捱的..不是手術過程..而是等待報告過程..
每天心中七上八下的,就是想著報告結果會如何
偏偏報告出爐是需要約2~3週時間的..因為要先培養細胞檢體才能做進一步比對檢驗
因此急不得...但這幾週光是聽到電話響都會害怕
因為通常是有狀況會電話通知,而沒狀況就會等下次產檢時直接看報告
喔...天ㄚ..度日如年ㄚ...終於在下次產檢的那天...我獲得救贖啦
以下是醫生給的序列表..說OK是沒有問題的..
但醫生口頭還是強調成雙成對的沒問題,但單一基因不保證喔..
果真是很謹言慎行的醫生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