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孕婦早已不流行吃飽、喝足、睡大覺...那是以前照豬養的方式
隨著時代的變遷,時代女性的意識抬頭...隨時都需要有回到職場的心態與準備
也因此...孕期中的營養管理與體重控制是必要一定要做的..
尤其是現代人結婚生子的時間都越來越延後,高齡的產婦也相對越來越多
所以囉...我很建議大家一定要在整個孕期中,也把自己的各方面照顧好喔
無倫任何原因..短時間增加了過多的體重,肯定對身體是不ok的(這是我的想法)


而在我懷孕的過程中,其實我並不避諱任何運動接觸..
當然..太激烈的就不是很適合囉...
也因此...每週花花時間做做緩和的瑜珈動作..我個人倒是挺推薦的
不過要是從沒有接觸過瑜珈的人..就得小心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恰當與適合
我是在未懷孕時..就已經有做瑜珈的習慣...所以一下子就可以上手
但也不是所有的瑜珈動作都能做,建議可以直接到外面去上孕婦瑜珈課程
現在很多人都有推廣孕婦瑜珈..所以不怕沒有地方學..也不怕沒有老師教
而我只單純分享一些較簡單的筋骨舒展的動作..大家也都盡力而為的做..別勉強
一週可以挑三天來做..做瑜珈前後一小食勿進食..不免強的輕鬆做
而且隨著越來越大的肚子,更要調整動作的難度與深度..加油囉
以下是參考影片..我個人比較推薦和緩式
和緩式瑜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xp8sa6T-g
運動式瑜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qo_nCKpTcM&feature=related

以下每個動作步論前後左右都以30秒為基準,意指左30秒..右30秒之意
1 . 將雙手往上做出伸展的動作,頭微微往後仰,雙手並盡量往上延伸
2 . 將雙掌合十於頭頂上,身體往左做出延伸,反向亦然..往後亦同(但不勉強)
3 .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往前與肩平行,屁股往後推的同時並往下蹲,手腳趾頭往上翹
ps. 低頭向下看看..膝蓋不可超過腳尖,此動作才標準..超過腳尖的話,出力點是不對的喔
4 . 雙手雙腳打開,右手倚著膝蓋,左手則往右做伸展延伸的動作,反向亦然
5 . 雙手合十往上延伸,腳掌向胯下靠攏,如腳掌無法置於跨下就放置膝蓋或腳踝
6 . 將腳掌心靠向鼠蹊部的大腿內側,另一隻腳則反向轉往上,並用手臂凹處靠著腳
另一手則環繞過頭,指尖與指尖相勾
最後一張圖片是像貓式一樣..可以舒緩背部伸展與矯正胎位用的
 
 
8 . 平躺於地面並將腰部往上抬再放下..可以舒緩孕期的腰痠 (如有加陰道的縮放就成凱格爾運動)
最後一張圖手腳呈現大字型是屬於全身性的放鬆 
9 . 雙手一上一下往後勾,另一手亦同,如手無法勾住則可以用毛巾取代..可舒緩肩頸與背部
10 .雙腳盤腿或腳掌心合併,彎腰往前手也可以向前做出伸展延伸
(衛教師很怕我做這動作,據說是會讓骨盆打開..也就是很容易早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