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臨油電雙漲的時代,只賺不省不存..我想在家庭經濟中會慢慢成為很大的負擔
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無止盡的延長賽..沒有到需要的那一刻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存款夠不夠....
所以啦..貧窮敗家女除了要賺、更要會省..而省錢更要有道..不可以因為省而沒有生活品質與享受
這也是貧窮敗家女的終極目標...不是只會買便宜貨..而是買入物超所值的物品..這才是高招


隨著我家愛寶小人兒的預產期越來越近...有些東西..其實應該先準備好來迎接他
而...不打算與小人兒同床的胖子與我..購置了一台有古早味的籐製嬰兒床
為了找這台古早味..我可是花了有段時間...
之所以獨愛藤製...當然是起源於耐用與堅固..加上抗水防髒汙..又沒有黏膠的有毒氣味
而一台全新的當然就會有上述問題的種種..因此買了一台二手的藤製嬰兒床
打算給我現在與未來的小人兒專用...
但藤製嬰兒床所要用的被床套組就是我要面臨的問題
眼看現在許多市面上的嬰兒床專用的床罩套組..動不動就是5~8件組..要價也不低
而IKEA的美式風格走的是活潑型...雖然價位低一些..但.說實話..不是我愛的路線
加上..我這藤製嬰兒床的size不像市面上那種大型的..因此尺寸上的問題也要克服
索性..自己挑布買布來做..不但可以隨心所欲的配色..又比較符合自家嬰兒床尺寸...
下列照片是完成的嬰兒枕、薄被、鬆緊床包

事實上不難..只是頭腦要很清楚..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被套與床包
因此好好的構思與構圖..才是最重要的步驟....
大家可以依據下列的製作圖...去更改成自己所要的長寬即可
車縫做法也不是太難..因此很簡易就可以完成的..只是心意滿滿啦...
但可以在枕頭與薄被的邊邊角角上..作一些簡單的壓線..這樣呈現出來的質感更好哦
布料上..我是採用二種去拼出..這樣難度上會高一些..不拼也可以..就直接省略接布的步驟
而因為我家裡是不吹冷氣的..因此..布料挑選以純棉吸汗為主..
加上是夏季要使用..所以我沒多做拉鍊..因為不打算裝入內被..
等冬天到時...我則會考慮直接用鋪棉布料作被子即可
接著就來看看我畫的設計圖吧...供大家參考參考
長度或寬度其實可以隨自己家中床的大小去更改..因為這並不一定需要絕對比例
完成後的設計圖
嬰兒枕的製作圖..家裡沒有棉花的..也可以採用毛巾去折即可..反正嬰兒也不能睡的太高
鬆緊床包的部份..就比較沒有限制...建議大家可以採用平單包床的方式就好..
我是因為沒有床墊..因此要包入平鋪的毛巾..因此才又製作鬆緊帶床包
ps..要是小人兒以後敢不聽話...光憑這點 " 皮 "就給我繃緊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