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裡可以簡簡單單,也可以很複雜
但利用手邊隨手可取得的現有材料..也可以讓食物很有趣
乾燥木耳是一種我很愛存放在家裡的乾貨...
而香腸...又是一種我很愛的食物...
當想要簡簡單單煮道飯菜時...就會想到這二位好朋友
而每次想要吃炒飯時..我一定會習慣先將飯煮起來冰在冰箱1~2天
這樣的飯炒起來特鬆,特粒粒分明...
而乾燥的木耳加水發泡後,那爽脆的口感不是新鮮木耳能表現的
也因此..我特愛用乾燥木耳來作炒飯的原料
至於肉品,其實較無限定,一般說來山豬肉、臘肉、香腸、絞肉、熱狗等都行
今日選用香腸...原因無他..就是剛好冰箱有...
而我習慣上對於香腸的使用會先把香腸的皮剝掉..把肉弄散..
當這些料都備好時,進行炒香炒鬆的動作就相當快速了...
至於調味上...黑胡椒與香蔥是一定要加的元素....
簡單方便的料理型態...讓料理縱使不闊刀弄斧...也能讓每口都是滿滿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