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未生產前,我已經陸續在規劃家中的各個可用空間
除嬰兒床外....最重要的就是洗澡與換尿布這回事...
就我所知道的..在新手爸媽剛上任時..總是在洗澡的時候忙裡又忙外的
一人裡面洗一人外面接..再不然就是自己洗又自己趕緊抱回到房間床上
其實大家會這樣小心翼翼..都是因為很怕家裡小人兒受涼感冒
所以總是在洗澡時像作戰似的分秒必爭...
而我...因為不想這樣做...所以...自己規劃了一些空間作為有效的利用
而之所以要如此規劃的原因是...
1. 我不想要蹲著或坐著給小孩子洗澡....因為我認為在起身蹲下的過程中
因為抱著小孩所以很傷腰椎..這也是生完孩子後大家都容易容易腰痠的原因之一

2. 在上述第1項的過程中..地板都是溼溼的..會有容易滑倒的疑慮..尤其是我這鴨母腳又急性子的人
經常會不注意而摔倒、滑倒...所以維持澡間地板的乾躁很重要

3. 幫小孩洗完澡後從浴室出來到房間換衣,一定會有可能因為氣溫的差異而受寒
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畢竟小孩子的體溫調節沒有大人好..所以儘可避免空間的變換

4. 當小孩洗完澡從浴室到房間後..大多數都是在床上換穿衣物或尿布..
此時媽媽都是側著腰居多..這也是容易傷腰椎的動作...所以難怪每個媽媽都容易腰痠

5. 小孩大便後要洗屁屁,同樣也是抱來抱去..一樣會產生上述的種種傷害與疑慮

因此...基於上述種種...我把家裡的浴室空間做了這樣的規劃...(我家有2間衛浴)
首先...找出浴室中閒置的空間...浴缸是我的閒置空間
到木材行或是貨艙去索取棧板...可新訂也可以找閒置的...價錢都是幾百塊而已
依自家浴缸訂做需要的長、寬、高度...橫放變成一平台....
把浴盆與整理箱分別擺放上去..
整理箱上我會先鋪上1條對摺的大浴巾當底...再舖上一條一般毛巾
大浴巾是讓小人兒躺在上方的(總不能叫他躺塑膠吧).....一般毛巾則是洗屁屁後放上就可擦的
週圍縫隙處則可以擺放尿布、換洗衣物、毛巾、紙巾等等

如此間單的設計規劃,不僅方便媽媽幫小孩子洗完後直接放在尿布檯上換衣服
不用擔心受涼感冒..也不用擔心意外滑倒...更不用抱上蹲下的腰酸背痛...
而換尿布或是洗屁屁時..一樣都是在同一空間完成....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不用花貴三三尿布檯的錢...也不用買架高的浴盆架...爾後一點用處也沒有..只能閒置
就這樣...把浴式徹底改裝成適合小人兒的盥洗空間...
也讓一向危險的盥洗時間變成安全又舒適的shower time
 
另建議大家..針對新生兒...可以在大浴盆中先放小浴盆(10幾元那種)
其實用小的安全性比較高...但長輩都喜歡買大一點..不管是東西或衣物
但其實這樣只是徒增困擾....因為會很怕手中小嬰兒滑掉

另外也建議大家..儘量不要用濕紙巾...可以的話用這種護理巾..
除可以重複使用外...主要是不會讓寶貝的屁屁上有殘留物的疑慮(不管廠商強調多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