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可以利用家中未吃完的葡萄乾及任何果乾類來做的料理(蔓越莓或藍莓乾)
葡萄乾不僅擁有高鉀高鐵又有高纖及葡萄糖成分..對小孩及女孩子都很好喔
雖然食材前置作業稍麻煩些但利用假日應該是ok的啦..
家裡如果有中型烤箱(上火下火都有也可調溫度)最好..可以料理的更健康..更美味

** sauce **
1.先準備紅蘿蔔及洋蔥切大丁用奶油炒香熟軟..(家中沒奶油所以用悶鍋悶軟)
2.將紅酒及1步驟材料放入果汁機..打至稠狀..紅酒量約倒入至食材8分高度
3.打完後倒入鍋內熬煮..時間約半小時.途中要不時攪拌滾後轉小火加蒜末.黑胡椒續煮..起鍋前調味
   我犯了大忌..加了水..哈哈..所以sauce有點出水..嗚嗚..怎可犯這種錯ㄋㄟ..唉..

** 肉捲及內餡 **
1.大塊里肌肉(也可直接買烤肉片不可買火鍋片喔會因太薄易破的)算好份量買喔..(賣場一堆人把烤肉片買完)
2.因為是整塊所以只能目測厚度約1.5cm..但先把一片的距離看好從中0.7cm先切一刀不斷.第二刀才切斷
3.這樣攤開才能夠較大片些..有筋部分能清除就清除..輕輕用刀背拍一下
4.我準備了有機葡萄乾與水蜜桃罐
5.先把有機葡萄乾泡一些熱水..爾後水蜜桃與葡萄乾都切小丁(看你肉片大小)斟酌..最好肉片要能比我大
6.肉片攤開將葡萄乾及水蜜桃丁置入..捲起來..用棉線環繞綁緊(綁粽子的線ok)家裡沒棉線我用了繡線
   各位最好不要用繡線喔..切記..
7.一捲捲排列好..有烤箱用烤箱喔...沒有的只能像我用鍋油煎
8.置入鍋中煎至肉變色些許焦黃..怕裡面不熟的人.可用竹籤插入肉中試中心溫度(插入拔出摸竹籤是否燙)

** 炒洋蔥絲 **
1.將洋蔥切絲
2.用奶油場較香喔(我沒奶油用一般油品)
3.起鍋前加一些黑胡椒(現磨的..現在賣場都有現磨的罐裝黑胡椒..轉一轉就ok啦)
ps.義大利麵就不多講了喔..相信大家都會的


** 擺盤上桌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貧窮拜家女 的頭像
    貧窮拜家女

    貧窮拜家女 -- 生活。慢活。樂活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