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到時..其實感到非常開心而且不敢相信呢..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的文章寫的太好了...慚愧..
不過在此還是鼓勵大家連結去參觀..順便給喜歡的參賽作品投個票喔

http://pk.yam.com/multi_inner.php?topic_id=12960&sort=vote&total_num=15&page=1



但是其實寫這篇文章..參加時..其實用意不是在得名
而是希望更多人能發現澳門的美..歷史與真實

市場上充斥著許多的旅遊書....早已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景點
但是景點對一般觀光客而言..看過就好..其實這不是我希望的

網路上的零距離..讓大家都能輕易查到許多相關資訊(住宿..交通..美食..景點)
但真正的深入其中後..我想是才是讓旅行者愛上旅行地的主因..

所以很希望透過遊記(其實還很多沒po完.)..讓大家可以看看不同的澳門
看看不同的國家..但同是黃種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在哪裡

三天二夜其實對我而言是不夠的..第一次去我整整住了7天呢..哈哈
就差沒廚房...否則肯定買稀奇的白色茄子..還有綠色的蘿蔔..西瓜型的冬瓜來煮一煮..哈哈
果真是愛煮東西的我..

在澳門的時間..雖然語言不通(聽懂些廣東話..但不會說)
不過有許多當地人都會跟我們聊天.說著澳門的經濟現況..被炒高的樓價..回歸前與會歸後的不同等等
當地步調其實沒有香港快..但確實比香港多點溫情..畢竟香港是更商業的城市了
加上當時我到鏡湖醫院想要拿我的出生證明..卻因為年代久遠..資料均送往別的單位
又跑到民政處找..還安排相關人員為我翻譯(因為主管會講葡國語及廣東話)..所以一路三方翻譯..
雖然很麻煩他們..但他們對於身為外國人的我..卻沒有一丁點不耐煩..實在很讓我感動
雖然他們建議要住1-3個月..才能把所有程序辦完..但..

自助旅行的奧妙其實從計畫行程時就開始了..因為計畫規計畫
等到當地時就得看計畫跟不跟得上變化與狀況囉..
所以善用澳門旅遊局資料..各家航空業者促銷票..平假日天數住宿.均可為你省下荷包..
但我走過這麼多個國家..其實為有用心停下腳步..你才能有所真正深入的感受

PS 再次也感謝澳門旅遊局..復興航空及北區票務聯誼會主辦這次的徵文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愛上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