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定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害怕把狗狗送到美容室
因為看不到時間也不短..不知狗狗會怎麼樣..
所以從寶貝小時候開始..我就幾乎是自己動手來幫他剃毛
也因為這樣..他總是比去外面時感到安心..(因為剃時會睡著喔)
以前曾經帶她去外面美容過..但是那傢伙我去接她時..簡直是飛奔衝向我而來
雖然美容師都誇獎寶貝很乖很好剪..
但基於媽媽心態..總是想說這傢伙是不是受了什麼對待..為何眼神驚恐似的
(其實是自己多想啦..因為交給別人 心裡總是不安心.不自覺有被害妄想症)
因此寶貝已經快四歲了..才在外面剪過3次而已(因為狗美容實在是不便宜)
寶貝已經算是中型狗(雖然不大但不算小型犬)..因此動則800元上下
基於貧窮女心態..乾脆自己動手啦(工具加一加還不用2000元.撐很久一年就回本了)
而且在此過程又可以與他培養感情..不錯ㄚ..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喔

1.先準備狗用洗毛精..幫其全身洗淨(裡面有些小撇步.在照片提醒)
因為洗澡時不方便拍照(我自己一人而已)..所以在洗完擦乾時作步驟重點提醒
最難的是擠肛門腺..及洗狗狗的頭..

2.洗澡完畢後..將毛吹乾或者自然風乾(看太陽大小)..準備工具

3.通常建議順毛剃對電剪機器本身較好..但我喜歡一次剃到貼皮..所以我都逆毛剃
(除非毛很長會先順毛剃完再逆毛剃)..基本上得看狗毛是軟質或硬質..長毛或短毛



 
 

4.因為狗狗通常比較沒耐性..之所以說剃時順勢而為意思是狗狗想坐你就讓她坐..剃他坐時能剃的部位
如果狗狗想躺..也是剃她躺時能剃的部位..這樣狗狗才不會抗拒..加上電剪通常聲音大小也會影響狗狗
所以選擇電剪時.盡量找聲音小的..再剃一段時間後(約1小時)..則可先休息一下(太久電剪也會過熱)
給狗狗一點小點心鼓勵她..之後再接著剃囉



5.通常比較麻煩的是靠近骨頭的地方..一定得千萬小心再小心..不然下次就難剃了..畢竟電剪是死的
我們的手是活的..所以靈活運用從各個角度去剃很重要..
還有肚子有奶頭可別傻傻就用電剪推過去
啊..事情就會很大條


6. 接下來是耳朵部位..這部位會不好剃是因為電剪聲音非常靠近狗狗敏感的耳朵.所以要先做好防護
加上寶貝是立耳..很容易毛會噴進去.所以我都會利用他自己耳朵壓住耳洞..

7.再來就是腳底毛了(換刀囉)..其實這是很髒的部位.加上狗狗很愛舔自己的腳..所以毛都會被染色
味道也不好....因此這也是個清潔重點喔..狗狗通常不喜歡給別人碰腳底..
因此剪這裡要小小拿出主人的魄力..不過要小心..因為其實有一點蹼的感覺..可別剪到肉了


8.指甲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及工具..超好用的..指甲剪來剪指甲就不多說..反正要小心不要剪到指甲內
的血管..因為正是以指甲內的血管來判定剪的長度喔..
如果真的不小心剪流血要去買止血粉喔..


 

***

 

 

一切大功告成來看看成果吧

***  繫上小領巾..哇塞..帥到不行..ㄚ..sorry  是美到不行..可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